新民快评|提速了,降费了,就别再上演“卡卡卡”

昨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海代表团第二小组审议现场,全国人大代表陈力发言时说到“提速降费”,引发全场“炸锅”:数据显示中国移动流量资费平均下降86%,上海下降91%。但代表们的感受是,怎么都没有“那么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提速降费,总理在报告中第四年提,下面也在做,成绩还不小,运营商们感觉已经降得“明明白白”,但用户却不是这般感受。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在运营商看来,目前用户套餐流量的饱和度只有50%到60%,这就表示,很多人套餐里的流量都用不完,提速还要降费,压力很大。但在用户看来,你说降了,我放心用,但出个国,就费用大增,为什么?即便用最高流量的套餐,哪个月不小心用完流量,接下来的日子就惨了,网速慢到“憋死人”,怎么办?

有的用户,他情愿多出钱,但要流畅度,有的用户,他宁愿精打细算,用用WIFI,蹭点朋友的剩余流量,弄个小套餐,但不论是谁,他也不是不要流畅度呀?

现在的情况是,即便你买再大个的“套餐包”,月月用不完,但有一次用完,你就要被卡,网络没有流畅度,工作受限、交流受限,为了流畅,只好加大“套餐包”,除此还有选择吗?

运营商认为“用户套餐流量的饱和度只有50%到60%”,许多过剩流量,是不是就是这样产生的?

经营当然要赚钱,但要赚得明明白白,尤其是牵扯到千家万户、创业创新的网络问题。流量包超量,提醒一声后,能否再让人家“流畅着”?之后的钱怎么收,只要你“明说”,别来“卡卡卡”这一手,谁会计较?

其实,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运营商完全可以跟用户有效交流,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做”的流量套餐。用户有什么需求?就是少用钱,却能享受到流畅的网络。无论如何了解用户的需求,设计什么样的“流量包”,拿“卡卡卡”说事,其实已经不是实诚的态度,用户的感受,怎么可能“那么好”。

秦丹/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