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宣布新 CFexpress 卡成功开发 徕卡 BMD 发新品 | 势力新鲜报

影像新势力的女粉们好,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小编在此祝所有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等下,我们有女粉么?

索尼:

索尼成功开发 CFexpress Type B 存储卡,其归于索尼的 TOUGH 存储卡,在恶劣极端环境下拥有更好的可靠性,同时其拥有更高的存储速度,这不仅仅利于照片高速连拍的存储时间,还利于在未来在机身上实现内录更高规格的视频。同时 CFexpress Type B 相对于传统的 CFast 卡更加小巧,结合高速的特性,使得未来的专业摄影机能够做得更小。

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专业相机使用了 XQD 作为存储卡,CompactFlash 联盟于 2017 年宣布为下一代 XQD 存储卡和 CFast 存储卡,CFexpressType B 采用 XQD 的外观,同时不少现有支持 XQD 的机型也会在将来通过固件更新,为自家的 XQD 卡槽加入 CFexpress 的支持。

徕卡:

徕卡在发布了 Leica Q 的几个换色换壳款之后,终于发布了其全画幅不可换镜头相机 Leica Q 的第二代。

二代相对一代使用了相同的 Summilux 28 mm f/1.7 ASPH 定焦镜头,但是采用了更高分辨率的 4730 万像素全画幅感光元件,同时使用了更高速的自动对焦系统,以及 OLED 电子取景器。两外相对于前作,徕卡 Q2 带有防水防尘设计。

大疆:

看过我们影像新势力视频的用户可能会看到在我们的视频中会有如影 S 的身影,而最近大疆给了如影 S 新增了一个基础款,当然这个基础款并不是阉割款,稳定器主体和电池都没有缩水,大疆只是缩减了在包装中附赠的配件。

对比标准版,基础版中取消了附赠的相机控制线、跟焦轮、电源适配器、内六角扳手和魔术贴,当然没了配件装这些的配件包也不送了,同时脚架也从金属的减配成塑料的了。

但是相对的,基础版的价格降到了 2999 而不是标准版的 4399 。

其实小编觉得,虽然基础款减掉了很多赠品,但实际上对一般用户的影响并不大。而且完全可以先买基础款,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针对性另购需要的配件,相对来说反而更加划算。

BMD:

BMD 在本周发布了 URSAMini Pro 摄影机的第二代:URSA Mini Pro 4.6K G2,实际上相对于 URSA Mini Pro 和 URSA Mini 之间的升级,因为一代已经是一个相当完善的机型了(否则也不会再出个广播机版本),所以此次的第二代可见的外观或者操纵升级并不明显,依然是主要针对肩扛场景。不过内部升级体现了一样有 BMD 一贯的性价比:例如摄影机标配的内置 ND 滤镜、S35 传感器拥有 15 档动态范围、支持 4.6K 120 fps、DCI 4K 150fps Blackmagic RAW、支持 CFast 卡和 SD 卡存储,同时按照 BMD 的套路估计也会支持 CFast 转 SSD 实现更加有性价比的存储方案。另外默认是 EF 卡口,不过针对行业用户,也有业界通用的 PL 卡口和广播通用的 B4 卡口可选。日常送达芬奇软件。如果你买了 BMD 摄像机全家桶可能手上已经有不少达芬奇软件的授权了。

同时 BMD 也给 BMPCC 4K 发布了新的固件,同步添加了 Blackmagic RAW 支持。

由于 CP+ 刚刚结束,厂商们该发布的东西都发布了,所以本周就进入了发布之后的空窗期,所以本周的新机消息就瞬间减少了。如果对于 CP+ 新闻意犹未尽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们在本周发布的 CP+ 的视频报道。

*本文系网易新闻 · 网易号 " 各有态度 " 特色内容

* 本篇内容来自"影像新势力"原创,如转发请注明出处。

扫一扫,关注 @影像新势力 微信公众号

这是一个由专业摄影师、资深媒体人和骨灰级影像发烧友组成的影像群落。

我们爱摄影、爱器材,爱这个美妙的光影世界。

我们有激情、有理性,有让你表达心声的渠道。

我们期望能一直在影像道路上引领你、陪伴你、跟随你,

并深深以你为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