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9元的索尼新机 Xperia 10 plus:她能给你这些

xperia 10 plus

这些年来

索尼对于手机设计的理解和坚持似乎不为岁月所动

自称颜值新巅峰的挑战者一波一波的接踵而至

索尼,不为所动

在“情怀”已经滥用的今天

又见索尼

亭亭依旧

Xperia 10 plus简介

前两天,索尼新机Xperia 10 plus 预约的消息出现在我时间线上。带着眼看着xz 系列改版之后的失望,我还是点了进去。

没有极光色后盖,没有全曲面玻璃背壳,没有水滴屏,刘海屏,大圆角机身……

当然,还有骁龙 636

还是原来的感觉,还是熟悉的味道……

(多么希望这个外壳里能运行的是ios)配置

Xperia 10 plus 配置

在各家争相抢夺 骁龙855 首发的名号,在 骁龙 710 675 逐渐成为主力的今天。

是的,索尼发布了一款 骁龙636 的手机,还卖到了2799

当然索尼的手机向来如此

颜值 + 配置 + 售价 三者永远不均衡

具体配置如下:

CPU:骁龙636

运行内存:4 GB RAM

机身存储 64 GB eMMC 支持插卡扩展到 512Gb

双卡双待:支持

操作系统: 安卓 9.0

电池:3000毫安时,支持快充(USB PD)

重量:6.3 盎司 (178.6克)

屏幕:6.5寸 21:9 Full HD+

屏幕玻璃材质:康宁大猩猩5

颜色:银色,黑色

后置摄像头:1200万像素,1/2.8 英寸传感器,像素尺寸 1.25微米,光圈1.75

800万像素,1/4 英寸传感器,像素尺寸 1.12微米,光圈2.4

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人像优化

相机特色2倍光学变焦,4K视频拍摄,21:9画面捕捉,HDR,背景虚化

蓝牙:5.0

NFC:支持

说实话从硬件配置上说,怎么都不像这个价位的手机。有两点我比价担心,还请大家注意:CPU

骁龙636本身并没有问题,是一颗省电且性能还不错的cpu,问题在于 骁龙 636 是2017年的东西了……在现在看来,性能有一些弱了,我们看一下 636 和 855 的性能对比:

骁龙 636 Geekbench 分数

骁龙855 Geekbench 分数

尴尬的是,现在2799 价位是有 骁龙855的手机的……

而且考虑到安卓生态圈一致比较乱,app权限管理没有章法,所以很难说这颗秀气的 636 能全力奔跑多久闪存

当年华为的闪存门 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

大家注意到没有,Xperia 的 64G 机身存储,是emmc,而不是更快的ufs,更不是pcie

从理论到实际,emmc是明显要慢过 ufs 的,即便是后期的 emmc 5

对我们直接影响就是手机会变得卡顿

当然现在也并不是所有手机都采用了ufs

新机体验差别不会太大,随着小文件增多,闪存4k随机读写性能将会变得重要。

其他的配置就跟的上主流了

双摄,超薄机身,双卡双待,快充,安卓9.0

都可圈可点配置之外

这款手机之所以值得注意,一方面是因为 索尼 这个不合群的品牌。另一方面是因为,这款手机在传承索尼设计语言的基础上,有了一些新的东西值得欣赏21:9屏幕

这是第一款,估计也会是唯一一款21:9 比例的屏幕,在台式机领域,可以叫“带鱼屏”了。超长的比例,配合机身的设计,简约的配色,带来了一种久违的“秀气”

如果你看腻了大家小巷小鲜肉们拿着 极光色,炫彩色手机的大幅广告,那么这款手机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去掉了大下巴

对于全面屏的追求,似乎大家已经达成了共识。

但是并没有优雅的方案

刘海屏,水滴屏,穿孔屏

破罐子破摔般百花齐放

索尼,在发布了 xz 和 xz2 之后,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不妥协。网上也从未流出带着索尼标的 异形屏。

但是,全面屏几乎边到边(edge to edge)的体验确实很棒。

所以今天这款 Xperia 10 plus 可能就是索尼的答案

Xperia 10 plus不迎合主流的机身形状

自从 iPhone 4之后, 手机变得越来越在手感方面讨好用户,坚持方方正正机身的似乎只有索尼和锤子了(索尼也在 xz xz2 上对圆润曲线进行了探索)

其实,喜欢圆润还是喜欢方正是个人审美,没有好坏高低之分。

但是不得不说,很多手机厂家对圆润手机的设计并不能把握好。反而过度重视 曲线参数,贴合手掌之类的目标 会导致手机失去了作为先进生产工具的科技感,而纯粹沦为作为公司盈利商品的实体。

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回归到手机作为通讯工具的本身,索尼选择科技感,而不是打造成时尚宠儿。

当然,索尼坚持的可能是一种更本初的“时尚”审美 —— 极简 & 克制总结

刚看到消息,这款手机第一波已经售罄

祝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