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野菜老人不慎坠河 急救援最终化险为夷

“民警同志,有一个老人掉进河里了,你们快来啊!”报警人急促地在电话那头催促。

3月7日下午13时许,上海市奉贤公安分局齐贤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在辖区万顺路团汇路口处一河道内,一位老人坠入河中,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后,齐贤派出所值班民警沈皆博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并在现场群众的指引下找到了该名老人。

只见老人掉入一条宽约 5米的河道里,虽然老人抱住桥墩身体未下沉,暂时没有溺亡的危险,但半截身体陷在厚厚的淤泥里,无法动弹,仅靠老人自己的力量根本无法从水中脱离。此时河水温度较低,长时间浸泡在河水中让老人越来越虚弱,救援迫在眉睫。

此时,消防队员与120救护车也陆续赶到现场,但因为桥下空间狭小给救援带来很多阻碍,民警和消防队员观察现场环境,决定找到一个最佳角度后用救援绳尝试将老人从河道淤泥中营救出来。

经过一番通力配合,终于顺利将老人救上岸。紧接着,在场的120立即给老人做简单的身体检查,并将老人送完医院。同时,民警也想方设法联系老人家属。

据悉,老人是住在附近的村民沈阿婆,平时经常在河边挑野菜。出事当日,沈阿婆也像之前一样在河边挑野菜,因前一日刚下过雨,河道边泥湿地滑不慎落水,就发生意外。所幸群众及时发现并报警,民警消防等快速救援,才化险为夷。

奉贤地处上海郊区,随着天气转暖,不少居民会外出挑野菜,也会有市民踏青郊游等,警方也提醒大家,在河边时注意安全,谨防发生危险。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毛鸿仁 实习编辑:申冬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