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颗超级地球正在不断向地球靠近,难道是外星生命的行为?

我们都知道,半人马座比邻星是距离我们地球最近的星系,那么除了比邻星之外,地球附近还有哪些星体呢?没错,就是巴纳德星。

巴纳德星位于蛇夫座星云,这一颗质量非常小的红矮星就位于地球的6光年处。近几年,科学家发现了巴纳德星的一颗小行星——巴纳德星b。经过数次的探测,发现巴纳德B不是一颗简单的星球,它的生态环境和地球十分相似,完全可以作为地球的2.0版本。

虽然巴纳德B表面上不存在任何的液态水,但科学家称,在巴纳德B的地底下存在这一个大面积的海洋,而且巴纳德B的温度十分适宜,被大家认为是最有可能存在原始生命的星球。

巴纳德B围绕着巴纳德星进行公转,公转周期为233天,虽然接收太阳光比较微弱,但是这并不妨碍这颗星球地底下存在着原始生命。而且科学家意外发现,这颗新发现的超级地球正在以140公里每秒向地球靠近。

6光年对于宇宙来说并不是遥远的距离,甚至可以说是很近的天文距离。如果巴纳德B不断向地球靠近,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在地球上看到它的踪影。甚至有些外星人爱好者猜测,如果巴纳德B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说不定上面会生存着外星人,而不断向地球靠近就是外星文明向地球文明前进的信号。

这一想法虽然很科幻,但是在科学家看来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科学家称,像巴纳德B这种行星其实在宇宙中十分常见,甚至还有个别行星与地球环境更为相似,但是人类也仍然没有找到那些星球上的生命。因此,寻找地外文明依然任重道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