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0年后重返月球,美国航天局称这次并不只是留下脚印

上个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美国航天局实施了一系列的登月计划。阿波罗登月计划持续了10多年之久,其中不仅发射探测器对月球进行了实地考察,也成功实现了载人登月计划。

1969年,阿波罗11号乘载着3为宇航员离开地球表面到达月球,宇航员从机舱中走出,在月球表面上留下了人类的脚印。这一壮举实现了全人类5000多年来的登月梦,当时被称作是“月球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1972年阿波罗17号同样顺利完成了载人登月计划,宇航员尤金·塞尔南是最后一个在月球上行走的人。

距离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已经过去了差不多50多年,虽然在这50年间,人类从未停止过对月球的探索,但是却再也没有人登上过月球。不过今年,美国航天局称将再次加速载人登月计划。也就是说,50年后美国决定重返月球。

这次美国航天局所提出的登月计划明显与以往的不同。阿波罗登月计划期间,是人类第一次对月球发起攻势,那时候我们对月球可谓是知之甚少,因此能成功在月球上走一小步就已经是十分了不起的事情了。

但随着这几十年来对月球情况的持续追踪,月球对于我们来说已不再是一个未知数。而且随着地球资源的不断减少,人类开始思考如何利用月球资源来解决地球资源枯竭问题。

美国航天局称,本次的登月计划将会在2024年和2026年进行两次预演,预演成功后会在2028年实现美国航天局的重返月球计划。而且这次重返计划不再是简单的在月球上留下一个脚印或是插下一根国旗,这次执行的宇航员将会在月球上停留7天。如果计划进行顺利,美国将会对月球进行开发,建造一个能够支持人类居住、开采燃料的月球系统。

如果这个重返月球计划可以成功实施的话,那么我们人类的航天史将会进入另外一个新的纪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