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亲测写字机器人:用它抄作业的女孩得是天才

网络卖家:“写字机器人”跌下神坛,遭遇退货潮

开学前夕,一款“写字机器人”一度引发热议。新闻中报道,张女士的女儿花了800元压岁钱购买了它后,两天就把寒假抄写作业完成了。

回想起学生时代噩梦般的抄写作业,苦练两支笔、三支笔同时写字的本领,作为“过来人”的网友们,纷纷对这台机器的出现感到惊喜。然而,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咨询了网络卖家之后,却得到了不同的答案。卖家回复,要想写字必须满足多项条件。并且卖家强调,机器是给大人用的,不是给小孩设计的。由于抄写的功能并没有传言的那么理想化,导致卖家在大量出货后又遭遇了一波退货潮。

专利发明者:不是为了写字而设计

为了了解写字机器人的由来,看看新闻Knews记者前往宁波,找到了写字机器人的发明者之一谢勋。他强调,设备并非为写字而设计,更多是为美术工作者来服务,帮助他们将电脑中绘制出的图案完美地实现在纸上。

这个说法也得到了工笔画家李泉的认可。“喜爱孔雀的画家非常多,但是敢画孔雀的没有几个”,李泉解释,对于工笔画家来说,挑战长而流畅的线条是非常困难的,往往只能靠几根连续的线条拼接来组成。这会捆绑住画家的手脚,不敢尝试内心想要画的内容。依靠谢勋的机器来帮助绘画第一层的底稿,李泉觉得这不但能帮忙节省时间,自己的艺术创作道路也可以走得更加宽阔。

此外,谢勋还指挥机器人在瓷盘上批量地画一些图形,然后交给孩子们来进行填色创作,这种使用方式也十分受欢迎。

长长的白卷在机器人笔下逐渐生长出美妙的图案,让人心中暗暗佩服。那么网传的写字功能到底怎么样呢?

记者亲测机器人写字:真的很麻烦,新闻里的女孩得是天才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拿出了一份工作年终总结表,要求谢勋的机器帮助填表。没想到的是,原本只需半小时就能写好的表格,在这儿竟然花费了半天的时间。在谢勋的引导下,先要在手机上录入自己的字体(表格上需要800个不同的字,就需要先手写800个字)。建立自己的字库之后,则要先将表格的电子版进行扫描,工作小结的内容也要打入电脑,之后排版、调节字间距、行间距。一通折腾之后,十字型写字绘图机器人才会乖巧地开始工作。

看了网传的新闻之后,谢勋笑着称赞,“这个抄作业的女孩子真的非常聪明,不是每个孩子都能掌握这套流程的,她在人工智能领域很有天赋。”

众多新闻报道事实存在出入,有被信源误导的嫌疑

而这时看看新闻Knews记者心中不禁犯起嘀咕,这也太难太麻烦了吧。在继续浏览了诸多新闻报道之后,看看新闻Knews记者发现,明明是同一新闻事件(都发生在张女士的女儿身上),版本却各有不同。这个女孩一会儿来自哈尔滨,一会儿来自泉州,一会儿又变成了宁波人,连年龄都有多个版本(小学生和初中生)。此时,再结合网络卖家的答复来看,这个买机器人的女孩,真的确有其人吗?这里必须打一个问号。

写字机器人专利发明者:将限制机器的写字功能,避免法律风险

尽管新闻报道不知真假,但家长站出来指责机器带坏学生绝对成了真事儿。谢勋作为发明者之一,表示不会再让机器人在写字方面有所精进:“至少要让它写的字能够被老师或者其他人辨别出来,否则会有法律方面的风险,也违背了我们为艺术工作者服务的初衷。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朱厚真 朱晓荣 实习编辑:申冬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