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第10例!田阳一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血液病患者

4月19日晚8点多,前一天在柳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田阳县退伍军人、80后自由职业者滕竺均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乘动车顺利回到田阳,田阳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和志愿者到田阳高铁站迎接,共同向他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滕竺均归来

4月18日,滕竺均在柳州市某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了一名血液病患者,成为全国第8250例、广西第298例、百色市第10例、田阳县第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4月19日晚上,滕竺均回到田阳,手里拿着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气色很好,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这种方式对身体并没有什么问题,昨天捐献完后经过充足的休息,我现在身体已经恢复得很好。”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让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库容量得到不断扩大,让长期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重燃起生命之火。

欢迎滕竺均开凯旋归来

据了解,滕竺均平日里十分乐于奉献爱心,退伍前后的这些年来,他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6年6月29日,他献血后自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今年2月11日,滕竺均与求助的血液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2月15日,滕竺均的10ml血液样本进行高分辨检验;3月14日,体检通过;4月18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滕竺均说,能够有机会去救助别人的生命,对自己来说这也是一种幸运。

———— / END / ————

来源:百色新闻网

作者:黄国顺 杨雪琳

值班主任:庞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