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无法解释的六个玛雅谜团,能否证明他们并非地球原住民?

地球上曾经出现过许多古老而神秘的文明,而这些文明中又有几个文明因有的地方,现今的科学根本无法理解,而被许多人怀疑与外星文明有不为人知的联系,玛雅文明就是被怀疑的文明之一。

拥有先进的天文学知识和宏伟建筑的玛雅文明历来都被许多人认为和外星文明有关系,他们留下的众多未解之谜更让人们坚定了自己的猜测,下面就来看看玛雅文明都有哪些神秘的未解之谜吧。

1、玛雅的外星历法

玛雅人使用的历法非常神秘,这种历法被称为“卓金历”,该历法中一年只有260天而不是我们现在所用的365天。有许多建筑都是按照这个奇怪的历建造的,包括玛雅天文台在内。虽然他们的历法时间不是365天,但是考古发现玛雅人不仅知道地球年是365天,甚至还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即365.2420天。

所以许多人认为,玛雅文明所用的“卓金历”实际并不是适用于地球的历法,而是适用于玛雅人最初的祖星,但是直到现在科学家们还没发现哪个星球的公转符合“卓金历”。

2、玛雅金字塔

玛雅遗迹内有数个巨大的金字塔建筑,科学家在对这些建筑研究后发现,所使用的巨石都是来自距离金字塔数十公里外的一个采石场,但是奇怪的是附近却找不到任何运送这些巨石的工具。

而且经过对玛雅文明当时使用工具的研究,发现玛雅文明当时是没有车辆的。那么,玛雅人是采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穿越密林,把重达几十吨的巨石从十公里外的采石场运到这里呢?难道仅仅靠人力?

3、大祭司乘火箭

1952年6月5日,考古学家在帕伦克古城废墟中发现了一块石板,这块石板上刻有一些图案和一个人,当时认为这块石板上所刻画的内容只是玛雅大祭司平时的生活图像。

但是当人类造出宇宙飞船之后,有人发现这块石板上所刻的内容和宇宙飞船极为相似,甚至许多人相信这石板上所刻的正是大祭司当时乘坐飞船的情景。

4、玛雅圣井

有着“天下第一圣井”美誉的玛雅圣井拥有众多的传说。1877年,美国的考古学家发现了这座圣井。经过打捞,在井底发现了大量的黄金制品和一些枯骨。

根据玛雅文明留下的记载,这座圣井是用来祈雨的,当时的玛雅人遇到了极端的干旱天气开始走向没落,于是国王每年都会向井中投入大量的金器和活人祭品来向雨神进贡,希望可以降雨拯救危在旦夕的玛雅文明。

然后奇怪的是,玛雅文明所在的南美洲雨林以多水多雨著称,在那里生活的其他人们从没有过干旱的记载,那么玛雅人所说的干旱又是从何而来呢?当时的玛雅人究竟遇到了什么?

5、玛雅人的数字

玛雅文明作为最早提出“0”的概念的文明,算数中却没有乘除法,并且他们的数字统一同点和线表示,组成了20进位制,这看起来和现在的计算机中所使用的二进制非常相似。玛雅人就是靠着这种计算方式才精准地算出了地球时间。

但是奇怪的是,拥有先进数字系统的玛雅文明却很少在生活中使用,这不符合事物进化的规律,那么他们先进的数学水平是怎么来的呢?

6、玛雅古隧道

20世纪70年代,在南美考古学家发现了一条数百公里公里长,距离地表250米左右的地下隧道,根据隧道环境考古学家判断这条隧道至少有5万年的历史了,有一支印第安部落根据祖训世代把守在隧道的入口。

在隧道中发现了大量的金器其中就包括有名的“玛雅黄金飞机”模型,有人推测这条隧道可能通往传说中的玛雅地下城,也可能通完传说中的地下城市“阿加尔塔”。目前为止这条隧道还在勘测中,依然没有到尽头。

显然,这个因为“2012”预言而走入大众视线的古文明还有诸多未解之谜等着科学家们去发现,虽然有人通过玛雅文明种种难以理解的记载和技术,认为他们可能并不是地球的原住民,或者认为他们可能得到过外星文明的帮助,但是这些猜测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总有一天会有一个最终的答案。

版权注明:本文系作者“怪奇菌”原创所有,非经授权不得转载抄袭,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