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编程≠程序员,这3个基本概念你要知道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来临

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学编程

在少儿编程中有最基本的3个概念

今天跟着海口童程童美一起来了解下吧

1、语 句

语句是程序执行的一个步骤。

可以把编程当成搭积木的过程,在还在脑中隐约有个积木完成的轮廓,然后孩子按照自己所想,一块积木的、一块积木的搭建起来。这每一块积木都是搭建过程的一个步骤。如果把搭建过程看作编程的话,每次搭积木就是写一条编程语句。

少儿理解搭积木比较容易,所以少儿编程最佳方式是搭积木式的图形化编程。

2、条 件

条件是程序执行的分支。这是编程体现智能的地方。就像人们可以思考问题时,正确该怎么做,错误该怎么做一样。

在少儿进行编程时,可以主动引导孩子思考,对于当前情况进行判断,并建立条件的概念,针对每个条件出现的情况,提出简单的解决方案。

3、循 环

循环是程序语句的重复执行。

循环对于孩子来说,就是寻找规律,看看每几步中有没有重复的情况,如果有,就可以用循环解决问题。

这三个基本概念

你了解了吗?

这里小童还要再强调下

少儿编程与程序员之间的关系

少儿编程≠敲代码

对于大多数家长而言,他们通常会将少儿编程与程序员联系在一起,这当然是无可厚非的。然而在如今少儿编程可以说可以涵盖大部分行业,诸如设计、财务、管理等均有涉猎。

当然并不是说少儿编程能对其他行业也造成举足轻重的影响,但是学习编程后,可以对自己将来从事的行业所做的事进行不同程度的优化,帮助简化工作流程并更好地处理一些可以自动化的任务来提高工作效率。

人工智能的时代,少儿编程已经不是只有将来的程序员才需要学习了,各行各业都应该在接受能力最强的时间段来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已达到时代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