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WiFi和4G流量哪个更耗电?绝大多数人都猜错了,你猜对了吗?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形成了一种常态,出门就使用手机4G流量,回家就是用手机WiFi,可以说手机WiFi和4G流量都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那么你知道,手机WiFi和4G流量哪个更耗电吗?

WiFi和4G网络哪个更耗电?

有人觉得手机WiFi更耗电,因为使用WiFi上网时,不用有意识的去省流,可以放开手脚去玩,尽情的刷微信、刷微博、追剧看视频、玩游戏,不用担心流量的问题。而且看视频、玩游戏都属于高耗电的操作。所以不少人觉得手机用WiFi上网更耗电。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手机使用4G 流量上网会比使用WiFi上网更耗电。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4G 流量上网需要受限的因素太多了,比如天气因素、基站距离因素、建筑物的高低和密度等等,想要确保更好的通信质量,就要增大手机的射频功率,这样一来,手机自然更耗电了。

而WiFi则不同了,WiFi是由无线路发射信号的,一般来说比较稳定,波动不会很大,所以相比于4G流量来说,用WiFi上网会更省电。那么,4G流量在什么情况下最耗电?

1、 将4G流量当做热点来使用。用4G流量热点使用,是非常耗电的。有实验表明,开启热点给朋友,自己同时追剧看视频,没几分钟,手机电量会持续下降。

2、 在信号不好的地方使用4G流量。在信号不好的地方使用4G流量,由于手机信号问题,手机就要不断的搜索基站,这样一来,自然就会更耗电了。

3、 同时开启4G流量和WiFi。同时开启4G流量和WiFi,这就意味着WiFi信号不稳定的情况下,手机会自动切换成4G流量,这样频繁的来回切换,手机自然就会更耗电了。

另外,长时间使用4G流量看视频、玩游戏,也会进一步消耗手机的电量。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知道,手机WiFi和4G流量相比,哪个更耗电了。日常生活中,你有没有发现哪个行为让手机更耗电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