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相关知识

我们知道空气对于生命至关重要,一个人超过5分钟不呼吸空气便会死亡。现在,空气污染已经成为人们不得不面对的事实。近几年雾霾天气肆意笼罩在我国许多地区,更是危害巨大。而作为有除霾功能的空气净化器也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既然空气净化器可以除霾,记住以下这些知识会对你有所帮助的!

1、 雾霾对人体的危害

气象专家和医学专家认为,由颗粒物造成的雾霾天气对人体的危害甚至要比沙尘暴更大。颗粒物和微尘的直径越小,进入呼吸道的部位就越深,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也就越大。专家指出,现在日益严重的雾霾天容易对人体造成很多疾病,例如粒径在2.5微米以下的细颗粒物,可以100%进入到支气管和肺泡,通过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发包括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甚至癌症等。

2、传统滤网式空气净化器有隐患

在雾霾日益严重的同时,空气净化器的市场也在不断壮大。目前在室内使用空气净化器用于防霾除霾已经是人们的共同选择,而就当前空净产品而言,传统滤网式空气净化器仍是主流。然而传统滤网式空气净化器由于存在受限于“风机抽风+滤网过滤”的净化原理,存在无法过滤粒径小于0.1微米的超细微颗粒物、需定期更换滤网、耗电量大、开机噪音大、易引发二次污染等诸多问题。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联合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的《空气净化器环保认证规则》中,相关专家明确指出,目前市场上传统滤网式空气净化器对PM2.5中所占80%-90%的PM1净化效果甚微。

3、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成为“新国标时代”的弄潮儿

相对于传统滤网式空气净化器存在着不少用户体验方面的“差评”,近几年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却在市场上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负离子空气净化器采用负离子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优化,无论从原理、适用范围还是效果上看,都远远优于传统滤网式空气净化模式。联合国空气环保领域的众多专家研究证实,小粒径负离子可以主动出击捕捉小粒径微尘,使其凝聚而沉淀,有效除去粒径2.5微米(PM2.5)及以下的微尘。

在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专家组编写的《空气负离子在医疗保健及环保中的应用》一书中多次提到:空气中的小粒径负离子对小至0.01微米、在工业上难以除去的微粒飘尘,有百分之百的去除效果。

因为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是采用释放负离子的方式来清除室内污染物的,所以凭借无风机、无滤网的优势,彻底解决了噪音问题,并进一步降低了产品能耗,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