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多个热门航班经济舱售罄,东南亚仍是出境热门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随着放假时间调整,五一假期再次成为了旅游的好时机,国内或出境游也是越来越多人休闲放松的方式。4月23日,携程正式发布《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报告预测,今年五一劳动节出游人次将超过1.6亿。

超6成人选择拼假出境游,出行高峰从27日开启

今年五一假期恰逢周三,前面仅三个工作日,因此有不少旅客把小长假拼成8天、甚至9天的大长假。多家旅游企业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中,“拼假出游”成为主流方式。去哪儿数据显示,选择出境游的旅客中,6成以上的旅客行程超4天。

由于选择拼假的旅客占比较高,相比往年,今年五一假期的出行高峰也开始的更早。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出行高峰将从4月27日开始,其中,4月29日、30日到达峰值。

多个国际航班经济舱已售罄

自3月22日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调整后,游客出行的需求应声上涨。在公告公布后的1小时内,去哪儿机票的搜索量直线上升,国际航线机票的搜索量达到了平日的10倍。截至目前,多个航班的经济舱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形。

据去哪儿网大数据,4月30日、5月1日北京飞往东京、大阪等地许多直飞航班出现经济舱售罄,5月1日,上海飞往迪拜直飞航班经济舱售罄。返程方面,5月4日,新加披、东京、香港飞往北京个别直飞航班经济舱售罄,胡志明、暹粒(吴哥窟)飞往广州个别直飞航线经济舱售罄,首尔、台北飞往上海个别直飞航班经济舱售罄,曼谷、普吉岛飞往成都的个别直飞航班经济舱售罄。

多个航班经济舱售罄(图源:去哪儿网)

火爆的不仅仅是国际航班。4月30日北京飞往成都的多个航班,出现只剩全价公务舱的火爆情况。北京飞往昆明、西安、杭州,上海飞往重庆、三亚、海口,成都飞往深圳、杭州、厦门,西安飞往海口、大连等地个别航班,只剩全价经济舱机票。

此外,作为国内游的重要出行选择,高铁票也开始一票难求。杭州至黄山、成都至重庆、广州至武汉、武汉至长沙、沈阳至大连、西安至成都等多条热门线路也已经基本售罄。

假期民宿预订上涨60%

今年五一长假,民宿成为旅客出行的热门选择,国内多个目的地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途家民宿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民宿预订同比增速达60%以上,目前最热门的民宿预订目的地分别为北京、成都、重庆、西安、厦门、上海等城市。

临近五一,全国气温回升迅速,各地冬季关闭的旅游景点也在五一期间陆续开放,家庭出游也开始增加。在途家平台上,两室、三室等房型的民宿预订占比超过45%。

东南亚仍是出境热门,香港自由行成“家常便饭”

今年五一假期,世界各地都有中国游客的身影。携程报告预计,今年五一最受中国出境跟团游客青睐的前10名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泰国、日本、越南、中国台北、印度尼西亚、美国、俄罗斯、新加坡、意大利和菲律宾。

五一出境自由行十大人气目的地(图源:携程)

从排名来看,东南亚仍是中国游客最集中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不过今年五一跟团游客前往美洲和欧洲的人数也增加明显。中国香港、泰国、日本、新加坡等地预计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境自由行目的地。相关人士认为,随着交通日益便利,香港购物游和亲子游已成为许多游客的“家常便饭”。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卢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