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服务设计盛宴来沪 构建商业创新生态圈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4月23日报道:日前,2019首届全球服务设计联盟中国大会暨成功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静安举行。通过嘉宾分享、新书发布、行业对接、颁奖成功设计奖项、创办设计师之夜、孵化全球服务设计人才,多维度、全方面构建全球服务设计生态圈。

“服务设计”是有效地计划和组织一项服务中所涉及的人、基础设施、通信交流以及物料等相关因素,从而提高用户体验和服务质量的设计活动。目前,我国正通过政策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等,不断提升设计服务产业发展和数字内容产业的规模及全球竞争力。

2019年1月10日,“服务设计”被纳入国家商务部《服务外包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指导目录(2018年版)》。首届全球服务设计联盟中国大会便是致力于打通服务行业、设计行业、学术院校、人工智能、地产行业、汽车行业、餐饮行业等生态体系的壁垒,搭建一个引领跨界融合发展的创新平台,促进全球服务设计生态圈的构成。

在国内,不少创新战略咨询公司也开始关注服务设计领域。桥中公司创始人黄蔚告诉记者,自2012年第一次从欧洲引入“全球服务设计共创节”,她便开始了服务设计的中国实践。今年,黄蔚和她的团队联合出版了《服务设计驱动的革命——引发用户追随的秘密》,通过阿里巴巴、华为、京东、可口可乐、星巴克等案例解析,呈现服务设计的工作方法和价值。

在大会所设的“服设未来”秀场,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专业观众观看汽车、金融、地产、制造等不同行业创新成果以及服务设计带来的价值。近40位演讲嘉宾在全球服务设计联盟中国大会上,与现场参与者对话,一起探讨全球服务设计生态圈的创新商业模式与服务应用,在全球舞台上展现中国最前沿的创新战略和服务设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