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栏港区】广东首次发布这张榜单 格力电器、小米等4家珠企上榜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开幕,广东首次发布外贸百强企业,格力电器等4家珠海企业上榜。

资料图

据了解,2018年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7.16万亿元人民币,规模创历史新高。在省商务厅指导下,省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企业的外贸总量、贸易方式、商品结构、影响力等因素,评定了2018年度广东外贸百强企业,旨在引导全省外贸企业争先创优、转型升级、创建自主国际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

“本次评选出的外贸百强企业中,由70家出口企业和30家进口企业组成,并以制造业领域企业为主。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等行业企业占比达80%左右,反映了广东省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水平。”省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负责人表示。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及珠海振戎公司等4家企业上榜,先进制造企业同样成为“主力军”。2018年,珠海外贸进出口总额超过3246亿元,同比增长8.5%,增量居全省第三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