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车上主动让座?警惕!七旬老太被盗走1500元

来源:红星新闻

2月27日,四川南充一辆往返县城与乡镇的中巴车上,男子“好心”给上车的老人让座。

之后,趁老人坐在自己身边的间隙,让座男子用刀片划破老人的口袋,盗走银行卡并共取走1500元现金。4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南充蓬安警方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涉嫌盗窃罪已被逮捕。

嫌疑男子指认现场

“老人家,坐这里嘛,我给你腾个地儿,这儿刚好有个位置。”

“感谢了哦,大兄弟,真是个好心人。”2月27日下午3时许,75岁的唐某从蓬安县城乘坐中巴车前往蓬安县徐家镇方向。刚上车,一名抱着个双肩包的“热心”男子便给她让座,唐某见对方如此热心肠,就挨着对方的座位坐下。

据办案民警介绍,客车在行驶了几分钟后,让座男子就“原形毕露”了。他用随身抱着的双肩包做掩护,假装从包里找东西,在座位上晃来动去,而坐在旁边的唐某根本没在意男子的举动。期间,男子用刀片划开唐某外衣口袋,口袋里用塑料袋包好的一叠东西就被轻松偷了出来。唐某中途到站后下了车,丝毫没察觉东西被偷。

嫌疑男子指认现场

男子下车后将偷来的东西打开一看,里面是两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银行卡背面写有疑似密码的数字。男子拿着银行卡到附近银行一试,从两张银行卡内共取走现金1500元。当天下午6时许,唐某的儿媳收到银行提示短信,发现母亲银行卡里的钱被取了,唐某却全然不知。

“这一点钱是我省吃俭用攒下来的,我太大意了,当时还以为他是个好心人。”到蓬安县北城派出所报案时,唐某告诉民警,因为自己上年纪记不住密码,便将密码写在银行卡背面。经过侦查,3月14日,办案民警在四川达州大竹县某宾馆内将嫌疑男子陈某抓获。

据悉,陈某今年58岁,四川华蓥市人,曾因盗窃、抢劫多次获刑。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王海波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警方供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