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器在太空中是如何导航的?原来是这样

导航地图,现在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基本上出行,大家都会使用到导航,那么那些航天器是如果抵达另外一个星球的?要知道我们地球在转,其他星球也是在转动,航天器是如何规划路线的呢?想必大家一定很困惑,下面来了解一下。

他们使用惯性导航,通过天文导航进行修正。

惯性导航使用敏感的压力传感器和复杂的算法来确定航天器的运动方式,在预定的间隔,导航用于验证或纠正航天器的位置。

让我们假设前往火星。

这将着眼于在未来几个月的旅程中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换句话说,在我们要发射飞船的时候,地球在哪里,它移动的有多快,火星在哪里,它移动的有多快。然后我们画一条曲线,从地球现在的位置开始,它的速度,到我们到达火星时的终点,它的速度又是什么。

离开地球的第一步是从地球表面进入地球轨道。关键问题是要突破地球引力,增加足够的速度来达到轨道速度。准确的椭圆轨道和它的角度决定了这一步的目的地,这些可能会考虑到我们离开火星的角度。

然后我们考虑飞船的质量和燃料。在这一点上,这一步的导航是熟悉的——就像发射任何卫星一样。

再从轨道速度到逃逸速度:进入火星轨道。在前往火星的过程中,然后这艘飞船将以高速向火星滑行,并对速度进行调整,以便在接近火星时,与火星的速度匹配得足够好,能够进入轨道。

从轨道到着陆。这是一种复杂的导航,必须考虑到火星的重力、大气和表面条件。以非常低的速度着陆是很重要的,而不是坠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