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单也有假!17岁少年10天诈骗一万三

17岁的王某被骗,竟然用同样的办法骗他人,在网上卖手机,顾客下单付款后王某不发货,用假快递单蒙骗买家,仅用10天获取受害人微信转账的13000余元,警方在其家中查获已经填写好的100余份假快递单和大量的空白快递单。4月17日,王某被新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抓获。

原来,王某初中毕业在某技校上了几个月后辍学在家,在网上通过某APP买手机被骗了1000余元。被骗的王某不仅不吸取教训,反而用同样的办法骗他人的钱。今年3月份,王某在网上购买了多种社交账号用于实施诈骗,很快引起公安部反电诈中心的注意,遂要求地方公安机关查证。

4月16日,新乡县公安局接到公安部督办的嫌疑账号实施虚假售卖商品诈骗的线索,该局政委王守峰立即赶赴刑警大队带领民警开展信息研判、线索查证。经过比对分析,民警发现该起案件涉及受骗人数达100余人,涉案金额3万余元,且受害人多为年龄为20岁至30岁的青年,其中包括部分在校学生。虽然每起案件被骗金额不大,但波及面广、后续隐性影响力大。王守峰要求反诈中队迅速出击、快侦快破。

当日,该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中队长杨勇波带领民警立即开展查证,初步锁定可疑账号的持有人系朗公庙镇某村的张某,并迅速赶到张某家中,将张某控制。经调查,张某已于三年前将该账号卖给本村的王某。4月16日晚,该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张吉林带领抓捕民警连夜出击。4月17日凌晨在朗公庙镇某澡堂将17岁的王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其在上初中时在网上买手机被骗过,辍学后在家无业,就想用此方法骗取他人钱财。其先是在网上购买大量空白快递单,又在网上购买了多种社交账号,然后在某APP上发布出售二手手机的信息。当有人在平台发布购买意向后,王某让购买人加其社交账号,通过和买家聊天,取得买家信任,以平台交易太麻烦为由商量线下交易。为打消买家疑虑,王某在聊天过程中发给买家伪造过的快递单照片,买家看到快递单后,以为所购买商品已经发出,会按王某的要求将钱转账到王某指定的账号中。付完钱之后买家就再也联系不上王某了,买家第二天查询快递位置时,才发现根本查不到快递信息。仅仅10天,王某就骗取13000余元。在王某家中查获已填写有姓名、地址的100余份伪造的假快递单中,民警发现,受害人遍及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南、湖北等全国10余个省、市,受害人以30岁以下的青年居多。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

广大网友在网上购买商品时,一定要在正规的网站购买,并通过平台付款交易,避免私下交易。在收到快递单后一定要及时在官网查询,及时识别假快递单。如果商品出现问题,要及时向交易平台申诉,以免造成财物损失。

小编 / 贝贝 文图 / 郭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