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古文明遗迹之最,1万年前的巨石阵真的出自人类之手?

迄今为止,考古学家们在世界各地都或多或少的发现不少充满谜团的远古遗迹,有的遗迹不知道谁造的,有的遗迹不知道为什么造,甚至有的遗迹根本无法想象当时的人们是怎么造出来的,下面就盘点一下那些远古遗迹之最。

一、最古老的巨石阵——哥贝克力石阵

提到巨石阵,大家应该第一时间会想到英国的巨石阵,诚然,英国的巨石阵历史已经够久远了,但是世界最古老的巨石阵却不是英国的巨石阵,而是位于土耳其东部的哥贝克力石阵。

这个1994年才被发现的巨石阵样子依稀和英国巨石阵有些相似,每根巨石上都刻有精美的动物图案,科学家们经过分析发现这个哥贝克力石阵已经有12000年的历史,由于周围没有发现其他的房屋遗址,所以至今不知道远古的人们为什么要花大力气建造这个奇异的石阵。

二、最大的梯形金字塔——阿卡帕纳梯形金字塔

作为印加文明辉煌过证明的蒂瓦纳科古城遗迹位于今天的玻利维亚,城中除了著名的神秘建筑“太阳门”还有一个就是阿卡帕纳梯形金字塔,这座建于公元300年左右的金字塔是目前发现的最大的梯形金字塔。

据考证,当时的印加贵族正是在这座金字塔上来进行祭祀和占星活动,该金字塔曾经在印加文明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但是物极必反没有永恒的文明,曾经神秘强大的印加文明最终还是毁在敌人的铁蹄下。

三、最大的海底建筑群——古巴海底金字塔

目前最大的金字塔是位于埃及的胡夫金字塔,但是有证据显示最大的金字塔群应该在古巴境内。这次偶然的发现起因是美国与法国进行的联合海洋考察活动。

在活动中对古巴海岸线的海底进行声纳探测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海底似乎有几个金字塔形状的奇怪结构,从声纳图像上来看,这些金字塔形状的结构成片出现,由于发现地距离美洲不远,而神秘的玛雅文明也在美洲,于是人们怀疑这片金字塔结构很可能是一处沉没到海底尚未被发现的玛雅城市。

四、最高的古城——马丘比丘古城

有着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称号的马丘比丘古城就坐落在今天的秘鲁境内,科学家们至今不知道这座被称为“失落的印加城市”的遗迹为何要建在海拔2350米的高山上。

有人猜测这样做的目的可能是为了逃避战乱,但是这个解释却没考虑到城中的居民如何在没有水和食物的高海拔地区生活。并且建造城市所有的20吨左右的石头,竟然不是就地取材,而是从山下的采石场开采然后运上来的,这件事就以今天的科技水平来说,想办到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五、最大的青铜雕像——罗德岛太阳神巨像

有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美誉的太阳神雕像原本位于希腊罗德市港口入海处,这座高33米的青铜雕像建于公元前282年,其手中高举的火把永不熄灭作为港口的灯塔,并且两脚站在港口的石座上。然后这样精美绝伦的青铜像,在建成后仅仅过去56年就毁于地震之中。

据说青铜像倒在在原地近千年最后下落不明,虽然雕像现在已经看不到了,但是通过诸多古籍中的记载,它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古希腊建最宏伟的建筑之一。

除了以上这些,地球上还有许多没有被记载或者没有被发现的远古文明,甚至一些文明远比人类想象中的还要神秘,让人不得不怀疑这些远古文明是否真的和外星文明有着不为人知的联系。

但是再高级的文明也抵挡不住岁月的侵蚀,这些神秘的文明无不例外的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只留下一些供人们追忆其往日光辉的断壁残垣。

版权注明:本文系作者“怪奇菌”原创所有,非经授权不得转载抄袭,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