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处于三维空间,看到的都是立体,那人类在蚂蚁眼中是怎样的?

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所处的空间是三维的,通常我们都会把三维空间说成立体空间,并且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所看到的物体通通都是立体的。对于维度,霍金曾说过一个比较容易让人理解的例子:如果一辆车在一条路上直线行驶,那这辆车处于一维空间。如果一辆车直线行驶的同时发生转弯,那这两车就处于二维空间。如果一辆车行驶在上坡路,并在转弯,那么这辆车就处于三维空间。

那么既然人类处于三维空间里,而地球上可被人所见的所有生物是不是也和人类一样处于三维空间,它们所看到的物体也是立体的呢?其实并不是的。

蚂蚁,大家都见过吧,小时候读书时我们就知道燕子低飞,蚂蚁搬家,这些都是将要下雨的征兆。所以那时看到有蚂蚁背着自己的食物成线排着队急急忙忙运动时,我们出门就会带上雨伞。蚂蚁是一个很神奇的小动物,它很小,小到即使它爬上人的身体也无法感知到它的存在,但它却很有力气,能背起比自己重好几百倍的物质自如行走,而且生命力很强,你能摔死一只蚂蚁吗?

我们平时能看到蚂蚁,所以这蚂蚁是和我们处于同一个空间的,但同一物体被蚂蚁自身所看到的存在形式与人类所看到的存在形式却是不一样的。据相关科学家们表述,它们看到的所有物体都是二维平面的形式。不知道你们有没这样试过,当蚂蚁搬家时,把一个物件挡在它面前。你会发现,它们会沿着这个物件的边缘行走以便找到另一条路线。因为这在蚂蚁看来挡住去路的不是一个立体物体,或者说它们对立体的存在形式压根就没有概念,它们只看到那是一个突然出现的平面,所以它们需要重新找取另外的路线。

看到这里相信你也知道在蚂蚁都眼中人类是什么样子的了吧?没错,就是一个巨大的平面。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子呢?为什么同在一个三维空间里面,所看到的物体都存在形式却不一样呢?科学家表示那是因为蚂蚁所能接受的就只是二维,从而使得人类与蚂蚁都视野不一样。

对于空间维度,有些人提出了四维空间的说法,认为人类其实是存在于四维空间里的,但这这一说法至今并没有得到证实。倘若四维空间的说法是真的,那么试想一下,我们在视野是四维的生物对眼中会是怎样的一个存在,是不是如同我们眼中的蚂蚁呢?

不管怎么说,科学是永无止境的,一个问题的解决往往会引出下一个难解的谜团,所以这就需要对科技领域感兴趣的你们继续深入探索了,希望会给人类带来不一样的科学知识。看完这篇文章你已知道了蚂蚁眼中的人类了,为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