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推出视频面试,信息时代,视频社交的走红会长远么?

互联网信息时代,各种科技产品频出,视频这种交流方式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软件开放商所重视。越来越多的软件开发商也在通过各种方式将视频形式运用到自己的应用中来,但问题也接踵而来,这些视频形式对不同类型的软件来说,真的需要么?近日,58同城就推出全新面试产品——58直面。58同城方面表示,求职者从看到职位到面试仅需5-15分钟。通过视频面试模式,可以全面提升面试过程的招聘效率、降低招聘成本,但从实际应用来看,这并不能代替传统的线下面试。

首先,应聘者了解公司唯一的方式就是窗口后面的画面,而应聘者的基本信息却全被招聘公司所掌握,双方的信息了解程度是不对等的。其次,网络问题,如果面试者设备产生问题,这种非个人能力因素造成面试失败的情况也很可惜。另外,诚信问题,面试过程中,面试者如果利用一些科技手段搜索面试问题答案会导致面试官错误的选择。最后,面试不仅是简单的一问一答,更是对一个人行为细节的考量,视频面试会看不到对方的肢体行动,不能帮助面试官更全面的对面试者进行考察。所以,面对面的真实感和切身体会一定是视频所不能替代的。

但各类软件仍然推出视频产品其实也是处于对流量的考量,因为随着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视频社交仿佛成为了未来各类交流软件的流行趋势。各种短视频软件的爆红大家有目共睹,各种应用都想在视频这块蛋糕上挖一勺。但从已经蹭过“视频”热度的软件开发商来看,这种盲目跟风并没有给它们带来多大的好处。

例如之前,作为国内最大的问答网站,知乎也曾推出过视频回答的入口,但反响仍然平平。主要原因就是视频回答这种方式对提问者或者读者来说还是“药不对症”。问答网站和普通短视频应用给人们推送碎片化信息不同,问答网站的提问者需要的是有价值的信息,而视频是线性叙事,不比文字的逻辑性、索引性,不能能有效、迅速解决用户的问题,难以被索引的信息对于提问者而言是没有价值的。

其实,不管是视频面试,还是视频回答,其实都是软件开发商想要增加功能性的一种方式,从视频这一方式上确实是可以获取流量,看上去也有一定作用。比如58同城的视频面试可以提高效率;知乎的视频回答可以出一些如文字无法代替的一些折纸教程。但图文,声音,视频说到底只是一种媒介,各自有各自适用的场景,脱离场景去强化媒介反而将力气用错了方向,就好比工业设计中违背形式追随功能的原则。

2016年以来,短视频、视频直播等各种视频形式在中国快速发展,视频作为一种新潮的媒介形态正在走向主流。但目前来看,被人们所欢迎和接受的都是以娱乐为主的视频内容,像58面试、知乎回答或者视频会议等这些对内容要求正式严谨的平台,如果想在视频这一形式上获取流量,那么就应专注于如何正确地运用视频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4G普及,5G时代已经来临,视频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盲目踏足,不考虑实际情况并不利于应用的长足发展,你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