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相亲“引狼入室“,骗了女儿再骗母亲

今年4月,闵行公安分局华坪派出所侦破了一起诈骗案,抓获一名利用虚假身份,骗了女儿也骗了母亲的犯罪嫌疑人。

案情要回溯到2018年11月,被害人陈小姐通过某征婚网站认识了“陈华”,两个人一见如故,热火朝天地聊了两个多月。在交往过程中,陈华自称在陆家嘴某银行做风险控制,主要负责审核贷款资料。

两人顺其自然地确立了恋爱关系,1月9日,陈华开了第一次口,称在医院看病,但由于医院不能刷银行卡,希望陈小姐微信上转给她500元,第二天就会还钱。因数额较小,而且又是亲密的男友,陈小姐便爽快地转了,还表示不用还了。之后陈华又利用陈小姐救“夫”心切的心理,陆续提出其做了两笔贷款的对象要求其返还回扣和好处费。在短暂的五个月交往过程中,陈华就问陈小姐借了三次钱,金额近2万。

除了向陈小姐伸手外,陈华还找到了“准岳母”借钱。4月8日,陈华趁陈小姐不在,主动找上门,先是与“准岳母”拉家常,然后谈到在江苏帮别人放贷,收了对方10万元好处费,但事情没办成,除了退还10万元,还要补上3万元的缺口。他煞有其事地称退还的缺口是道上的规矩,于是“准岳母”就深信不疑地去银行取了3万元出来。

但令陈华没有想到的是,当他进入“准岳母”小区时已经被警方发现,华坪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上门进行核查,原来他是因涉嫌合同诈骗被江苏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陆某。此时,“准岳母”正准备收下陆某写的3万元借条,民警觉得此事存在蹊跷,仔细询问“准岳母”后,果断中止了这一有去无回的借款事宜,并将陆某带回所调查。

陆某交代,为了躲避江苏警方他来到上海,至今游手好闲,居无定所。在生活窘迫又想掩人耳目的情况下,想到设计一个假名字和一个假身份,上网进行征婚,塑造出成功有为的金融男形象。锁定了陈小姐这一目标后,先是经常向其诉说心里话,打开她的心房;再是欲擒故纵,聊天的时候表现得特别热情,在陈小姐提出要见其父母之时又各种推脱,一步步骗取其感情和钱财。至于其向陈小姐母女借的钱,他早已经被挥霍一空,根本无力偿还。目前陆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何易

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张懿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