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平均年薪23.42万元排第二,你达到平均薪资了吗?

刚过去不久的2018,互联网行业发生了一系列降薪、裁员的变化,让很多人都岌岌可危,“互联网泡沫破灭”的说法喧嚣尘上,难道互联网真的要慢慢走向凋零吗?

近日,在猎聘网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中高端人才报告中指出,互联网行业每个月的中高端人才紧缺程度都明显高于全行业水平,在5G这个新兴领域中,2019年第一季度的职位需求同比增长32.12%,而平均年薪为26.38万元。

互联网春天仍在,平均年薪23.42万元

从全国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来看,其中,金融行业的平均年薪依旧遥遥领先其他行业,为24.95万元;其次是互联网行业,平均年薪为23.42万元。

猎聘大数据显示,从2018年1月到2019年3月,国内中高端人才紧缺程度总体放缓。

从上图可以看出,2018年下半年,国内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用人单位招人整体趋于保守,招聘需求有所放缓,而求职者对换工作也较为谨慎,整体人才紧缺程度随之降低;同时2019年的1、2月处于招聘淡季,又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因而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

对比互联网行业与全行业过去15个月的TSI走势,互联网行业每个月的中高端人才紧缺程度都明显高于全行业水平,这表明互联网行业依然是最有活力的行业之一。

5G职位需求同比增长32.12% 平均年薪26.38万元

猎聘还通过大数据分析了18个新兴领域,涵盖5G、AI、AR、VR、区块链、电竞、大数据、新能源汽车、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跨境电商、互联网+教育、工业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物联网,专门分析了其中职位增长和薪资位居前十的领域,一探其人才需求和收入的详细情况。

从上图可以看出,互联网+教育职位需求同比增长排名第一,为91.42%;电竞位居第二,同比增长为89.50%;AI排名第三,职位同比增长为44.30%。今年因为国产5G手机扎堆发布被备受关注的5G领域,比2018年一季度同比增长32.12%。

根据上面的图片可以看出平均年薪最高的是电竞,为31.43万元;接着平均年薪位居第二和第三的新兴领域是区块链和AI,分别为27.10万元、26.38万元;5G领域位居第四,平均年薪26.38万元。

在这些领域中,金融行业的平均年薪24.95万元依旧排名第一;其次是互联网行业,平均年薪为23.42万元。互联网+教育职位需求同比增长排名第一,为91.42%;电竞位居第二,同比增长为89.5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