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月春风·刘墉作品展在沪开幕

东方网记者曹磊4月24日摄影报道:近日,《花月春风·刘墉作品展》在宝库艺术中心开幕,共展出刘墉历年创作的花鸟画48幅,作品涵盖工笔、写意、泼墨等不同风格。

画家刘墉正向现场观众介绍“花月春风·刘墉作品展”。

刘墉最为人熟知的身份是一位畅销书作家。他的处世散文和温馨励志散文畅销华人世界,《萤窗小语》《超越自己》《我不是教你诈》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迄今为止,刘墉已经出版包括诗歌、散文、小说、甚至工具书在内的文学作品数百部,作品被翻译成英、韩、泰、越等多种语言,是当今华语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

花月春风·刘墉作品展现场。

然而,其实画画才是刘墉的大学专业,1972年他毕业于台湾师大美术系,多年来一直坚持创作。此次在上海的展出,刘墉选择了以花鸟画为主题,这与海上画派对他绘画产生的影响不无关系。刘墉擅长精细、工整地写实,这得益于他“观物精微”和巨细靡遗、追根究底的功夫。他画花,不仅仅是整体写生,还总是把花切开,看花瓣的规则、花蕊的数目、子房的位置,并作翔实的记录。他画鸟,为了了解羽毛结构,把各种鸟翅膀拉开来一根根记录,还要画出鸟的骨骼,计算鸟的飞羽数目。这些写生记录在本次展览中都将一一呈现。

此次展览共展出花鸟画48幅,作品涵盖工笔、写意、泼墨等不同风格。

据介绍,此次展览采用预约制观展,每日限流200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