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蓝箭航天总裁张龙:创新、市场两只手让我们走的更远

2019年4月23日,在2019年中国航天大会·商业航天产业国际论坛上,蓝箭航天总裁张龙作为代表出席并在大会上发表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精神铸造永恒》的特邀报告,分享了蓝箭人对航天精神和创新的理解,并表示,对于商业航天企业来说,市场导向和自主创新是共同推动发展的两只手。

演讲要点分享

关于航天精神

“经过了3年多的发展,我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辛苦,我们在泥泞的山路上和北航毕业的博士,也有一线工程技术人员,大家齐心协力把运输车推到山顶。”

“去年冬天我们进行试车,实验人员在山顶上,湖州气温已经降下零下十度,一盆小小的炭火让实验人员取暖能够完成接下来的工作。”

“我曾经也问过同事,你们从大学毕业,也是获得了这么高的学位,怎么大家那么拼命?这个场景我也是很多年没有见过了,他们就告诉我一句话,张总,我们就希望用我们的双手把蓝箭第一台发动机造出来。”

关于有价值的创新

“我们希望通过努力,一方面使我们的技术更加满足市场化需求,同时通过市场牵引,制造出用户和市场所需的运载火箭产品。这就是我们创新的价值。”

关于现在的成果

“从2017年开始,我们先后完成了10吨级液氧甲烷发动机燃气发生器和推力室试车、3000N双组元轨控发动机试车,‘天鹊’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短喷管推力室试车,3月25日完成了‘天鹊’半系统试车。”

对于一家企业来讲,技术的创新是一只手,另外市场导向是一只手,通过这两只手我们能够走得更远一些。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