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价量声时代终结? O-Fresh立体声耳机体验:妥妥百元档新标杆

4月10日,OPPO Reno首款10倍光学混合变焦安卓旗舰正式面世,凭借个性的“海豚鳍”侧升降式前置,高颜值外观设计以及彪悍的整体性能成为了安卓阵营旗舰机新标杆之一。除此之外,OPPO还带来了一款百元级别的立体声耳机。

虽然定位百元级别,但这款产品表现却不一般,它已经通过了Hi-Res“小金标”认证。相信对音频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Hi-Res全称为“High Resolution Audio”,俗称高解析音频,是由索尼提出并定义、以及联合JAS(日本音频协会)和CEA(消费电子协会)制定的高品质音频产品设计标准。

Hi-Res音频,主要是呈现出音乐品质极致和注重原音重现,最终获得更真实的原唱或演出的临场氛围。简而言之,就是还原更丰富的音乐细节,同时呈现立体的音质。之所以特别推荐这款产品,是因为笔者上手亲身体验了一番,感觉的确是物有所值。

撞色设计,百搭神器

曾经何时,不少人基本都会“以价量声”,大致意思就是认为廉价的耳机都不会有好的音色。不过,或许这款一百多块的耳机会打破大家以往的观念。它不仅在音质表现方面深得人心,且在外观设计方面,同样有自己的独特见解。

外观方面,O-Fresh相当有辨识度,尤其音腔部分,采用的是铝合金点缀出OPPO家族经典绿色光环,再配合黑胶唱片一样的纹理设计。整体上给人一种灵动与活力之感,同时,伴随钻石般的光影效果,看起来很有视觉冲击力。此外,它保留的一些经典元素与几何设计理念,还相互碰撞,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另一种”科技美学。

其他方面,O-Fresh采用齿纹线材,不仅耐磨,而且解决了耳机线经常缠绕的烦恼,同时其依然保留线控听诊器设计,配备高灵敏麦克风,并支持三种手动操控模式。

虽然看过去只有一个“home”键,但实际上,耳机还保留了两颗隐藏的按键。中间按键,单按即可暂停音乐,连击两下则完成切歌。与此同时,单击亦可以接听电话,而上下按键主要是控制音量加减。

其实,在设计方面,O-Fresh同样兼顾消费者的感受,这款耳机耳机配备三种不同型号的硅胶塞,柔软有弹性,适合不同的耳朵。另外,这款耳机十分轻盈,佩戴很舒适,而且长时间佩戴也不存在耳朵感觉受压迫的情况。此外,通过实测,O-Fresh的隔音效果让人满意,基本不存在漏音的情况,而且材质细节的处理到位,不容易被拉扯,从而避免地铁公交拥挤的尴尬。

音质方面,自然通透

应该说,这款产品从外观设计和实际听觉体验来讲,是远远超出这百元定位的。实话说,没有试听之前,笔者对于这款百元耳机并没有抱很大的期待。然而,试听一番之后,它的表现却出乎我的意料。它很大程度上还原了声音的细节,同时提升了低音下潜感和高音延展性。

就试听来说,这款耳机的声场很开阔,同时对于三频的解析都很到位,以《盗将行》花粥和马雨阳版本为例,不仅能还原男女声的各自音色,同时声音通透清晰有力,而背景吉他与鼓点的伴奏层次感更加分明,不混杂,听起来舒服悦耳。

一首歌不足以说明O-Fresh的表现,从试听哥哥张国荣的《春夏秋冬》来说,人声很正,并不会加入过多修饰,声音还原度相当高,而且很有现场感,就像在歌者身旁倾听一样。

至于大家所关注的低频方面,O-Fresh的表现同样到位,并不会有浑浊感,也不会轰耳朵,带来的更多是低频下潜有力,长时间听也不会感觉压迫。

游戏中的表现:轻松听声辨位

毕竟在整体调音方面,O-Fresh由OPPO二十年资深声学团队亲自操刀,在追求出色的三频均衡的同时,更加注重三频细节的表现力。这点在O-Fresh身上充分展示了出来,一款百元耳机,硬是调教出了千元机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O-Fresh支持立体音效,这对于“吃鸡”类游戏来说相当友好。远近声音都在掌握之中,无论脚步声、枪械声能轻松分辨出来,空间感很明显。假如在这次样的设备加持下,都不能轻松“吃鸡”,那真得好好提升一下自己的技术了。

至于“千元甚至万元以下听个响”这个问题,这或许对于一些音频发烧友来说,有一定的道理,但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能O-Fresh能带来新的变化,人声低频表现更加符合他们的需求。而作为一款百元级的耳机,O-Fresh的表现远超同等价位竞品,“小金标”认证可谓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