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已进入深水区,IOTE 2019助力通信企业前瞻布局

深圳2019年4月24日 -- 7月30日-8月1日,2019第十二届国际物联网博览会 -- 深圳站,将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将是一个关于物联网产业链完整的展示,涵盖了物联网感知层(RFID、条码、智能卡、传感器)、网络传输层(NB-IoT、 LoRa、 2G/3G/4G/5G、eSIM、 Bluetooth、 WIFI、 GPS、 UWB)以及应用层(云计算、移动支付、实时定位、智慧零售、无人售货、工业4.0、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物联网全产业链展会。参展企业将会超过800家,参展的物联网产品与方案将会超过4000+,以及参观人次将会达到150000+,是中国物联网产业一场年度盛会。

物联网涵盖的内容非常庞杂,从事物联网行业的企业对此都会深有感触,以至于很多企业面对着物联网这块万亿级的市场大蛋糕而无所下手。因为物联网市场有着以下几个特点:

价值链长:物联网所覆盖的价值环节相比于任何一个传统产业都明显增加了很多,涵盖了从软硬到硬件,从技术到集成再到应用,从传感层再到传输层再到平台应用层等等,虽然前景广阔,但市场拓展难度同样不小。

应用碎片化: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行规,有不同的产业链以及行业壁垒,这是企业拓展物联网应用的一个很大的挑战。

技术多样化:物联网技术种类也同样有很多,这需要物联网企业进行多方面的技术储备,很显然,这会大幅度增加企业的负担。

物联网市场的这些特征注定了这不是一家企业就能全部吃的下的市场,因此,企业布局物联网业务就需要抓住某个关键环节,然后向外集成才能更好的形成完善的方案。而目前来说,通信技术就是企业布局物联网业务一个非常好的切入口。

首先,通信技术掌控着物联网数据传输的咽喉,可以说,所有的物联网应用都离不开数据的传输,尤其无线通信技术,在未来物联网应用当中逐渐成为主角。

其次,通信技术相对来说比较标准,相比于其他的物联网技术,通信技术标准化程度算是比较高的,蜂窝通信技术的标准程度就毋庸赘述,而即便是 LoRa、wifi、蓝牙等非蜂窝技术都有相应的标准组织推动行业标准的发展,所以,从通信环节入手,企业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产品方案的打磨以及应用的拓展。

进入深水区的物联网,通信企业该如何布局

物联网经过多年的沉淀与发酵,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即大规模应用落地的阶段,而对于通信技术来说,同样如此,毕竟,通信技术作为一种通用性的支撑技术,离开了应用就失去了意义。

所以,对于以通信技术为物联网业务切入点的企业来说,寻找应用方向就至关重要。寻找业务方向主要有两个层次:

第一个是将自己的产品能力集成到其他的技术方案商中去,未来,系统集成商将会是对接应用客户的主力军,诸如传感器、平台厂商、硬件厂商等其他环节的企业也都需要集成通信能力,这将会是通信技术企业一个重要的应用拓展形式。

第二个就是通信技术企业需要集成其他环节的物联网技术与产品,以形成能够交付客户的成熟方案。

因此,对于通信技术企业来说,第十二届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是一个能够集成物联网全产业链资源的平台,并且可以进行深度的供需对接。

其中,通信技术是展会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通信技术企业来说,能有如此完整规模物联网企业参与的展会,将会给公司业务拓展以及行业交流带来极大的助力。而目前,展会已经吸引了国内一批通信代表企业的参与,包括NB-IoT、2G/3G/4G等蜂窝模组厂商、LoRa方案供应商、蓝牙/wi-Fi等小无线技术供应商、工业网关/DTU等工业网络供应商等等,覆盖了物联网各个应用层次对于通信技术的需求。目前,确定参展的通信企业名单如下: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友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高新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

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有方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零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域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桑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骐俊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长虹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移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四信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济南有人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

锐骐(厦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中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EKTELIC Communications Inc.

深圳市尚远科技有限公司

福州东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德传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新思物联网有限公司

固纬电子(苏州)有限公司

奇迹物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信可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亚迪欣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蓝科迅通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正大信维通讯设备有限公司

深圳市阿尔法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力高新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麦斯杰网络有限公司

四川零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深圳市信锐网科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凡卓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康凯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伊元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奥闻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智慧禅科技有限公司

中波动光工业通信(江苏)有限公司

北京博大光通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工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思连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览拓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欧科微航天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星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部分参展通信企业LOGO展示

2019第十二届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深圳站介绍

展会基本概况:

展会时间:2019年7月30-8月1日

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1、7、8、9号馆

主办单位: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易信物联网络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物联中国联席会各成员单位)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河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陕西省物联网产业联盟、成都物联网产业联盟、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青岛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宁波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珠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香港物联网协会、台湾物联网协会、工业4.0俱乐部

展会亮点:

1)完整产业链:IOTE是中国物联网产业链最完整的展示,涵盖物联网感知层(MEMS、RFID、智能卡、传感器、条码、生物识别、视频监控),网络传输层(NB-IoT、LoRa、2G/3G/4G/5G、eSIM、ZigBee、Bluetooth、GPRS、WIFI、UWB、Z-wave),运算与平台层(云计算、边缘计算、云平台、大数据与数据安全、人工智能),以及应用层(实时精准定位、智慧零售、无人售货、工业4.0、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智能家居)。

2)300+行业媒体宣传:IOTE 在物流、工业自动化、金融、零售、图书、服装、医疗、军事、汽车、航空、农业等多个领域与权威媒体合作,对展前、展中以及展后持续宣传报道。

3)国际化,专业海外买家:2018年海外采购商人数突破3000人,分别来自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而本届展会海外买家预计将会达到5000人,让您身在特区、行销全球、物联天下。

4)高端会议引领产业趋势:覆盖 RFID、无线通讯、精准定位、智慧零售、平台与数据、NB-IoT/LoRa技术与应用、5G 与车联网、AI+IoT、传感器、物联网标准与应用、智能家居、工业物联网、区块链等多场专业性论坛,成为业内线下顶尖交流平台。

5)商务部首批展览业重点企业:物联传媒作为一家专业的展览企业,已获得国家商务部的认可,并在专家评审遴选出的首批展览业重点联系企业名单中有所公示,这是对物联传媒展会服务能力、影响力和专业度的认可。本次展会将全力邀约全球的行业渠道商、运营服务商、实力经销商、系统集成商、终端用户等到场观摩学习、洽谈合作,为参展企业提供一个专业度高、服务能力强、行业资源丰富的专业展览平台。

同期论坛介绍

在本次展会期间,将会举办5G与车联网主题以及 LoRa 主题两场无线通信领域主题论坛。

2019深圳国际5G与车联网创新技术高峰论坛

会议时间:2019年7月30日下午

会议地点:深圳会展中心 时间演讲主题演讲企业 13:00-13:50签到 13:50-14:00开幕/嘉宾介绍 14:00-14:205G的产业现状,标准以及未来演进趋势待定 14:20-14:405G网络部署现状以及试点应用介绍待定 14:40-15:00车联网产业介绍以及5G将会如何驱动车联网发展?待定 15:00-15:205G在物联网应用的深度探讨待定 15:20-15:40车联网的技术瓶颈以及市场应用难点分析待定 15:40-16:00如何基于5G技术,拓展物联网应用待定 16:00-16:20车联网应用案例以及应用效益分析待定 16:20-16:40新型5G产品与方案分享待定 16:40-17:10圆桌论坛待定

2019深圳国际 LoRa 物联网高峰论坛

会议时间:2019年7月30日上午

会议地点:深圳会展中心

时间演讲主题演讲企业/嘉宾 9:00-9:30签到 9:30-9:40开幕/嘉宾介绍 9:40-10:00LoRa物联网生态建设成果与最新技术演进分析Semtech 10:00-10:20如何基于LoRa技术,赋能企业物联网转型待定 10:20-10:40LoRa最新应用案例及效益分析待定 10:40-11:00如何基于测试方案,打造性能更优越的LoRa产品与方案固纬电子 11:00-11:20标准LoRaWAN技术方案,助力实现万物互联待定 11:20-11:40LoRa给系统集成商带来了哪些机遇待定 11:40-12:00LoRa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待定 会议结束

同期其他主题论坛列表: 论坛名称时间(拟定) 2019中国国际物联网与智慧中国高峰论坛(600人)7月30日 2019第16届RFID世界应用创新大会(400人)7月30日 2019第二届中国智慧零售大会(400人)7月30日 2019 全球智能门锁企业家峰(400人)7月30日 2019 中国智能门锁百强榜暨锁博会颁奖典礼(300)7月30日 2019 中国锁博会 新品发布会(150)7月30日 2019 Zigbee联盟技术交流大会(400人)7月30日 2019深圳国际物联网传感器高峰论坛(400人)7月31日 2019 全球智能门锁生态CEO/CTO交流封闭会(100)7月31日 2019 全球智能门锁行业联盟组织交流会(30)7月31日 2019全球AI+IoT产业创新高峰论坛(400人)7月31日 2019深圳国际高精度定位技术与应用创新高峰论坛(400人)7月31日 2019深圳国际物联网平台与数据安全高峰论坛(400人)7月31日 2019 深圳零售智能创新应用大会(400人)7月31日 另有智慧零售、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国际大会正在策划中。

商务合作:

IOTE 2019是物联网企业“秀肌肉”的最好平台,也是一场促进物联网产业链供需对接不容错过的盛会。展会“C位”正虚席以待。

此外,“2019深圳国际 LoRa 物联网高峰论坛”与“2019深圳国际5G与车联网创新技术高峰论坛”论坛以及同期论坛正在招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