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还是最流畅的手机?聊聊这几年从苹果换到安卓手机的感受

买手机时我们除了看外观以外,最重要的体验可能就是流畅度了,谁都不希望自己的手机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开始卡顿,其中安卓手机和iphone流畅度的PK已经说了好几年了,其实我觉的单纯的说手机操作系统流畅度是比较片面的,因为除了苹果以外,每个安卓手机品牌都有众多的手机型号,硬件配置也是千差万别,很难进行准确的横向对比,下面我通过最近几年用过的几款手机来谈一下不同手机系统的流畅度感受和区别。

先说一下几年前用过的iphone6,我的感受是IOS不愧为最流畅,操作最舒服的手机操作系统,各种滑动和APP的切换顺畅无比,虽说那时候安卓系统的流畅度也已经不错了,但是总感觉在动画处理上比IOS差一点,尽管就是这么一点就能感觉出区别。当然IOS能达到如此高的流畅度也是离不开苹果的封闭式生态系统和专门设计的A系列处理器,软硬件结合的优势是很强大的。

然后就是谷歌Nexus5手机,尽管这部手机比iphone6还要久远,但是在骁龙800处理器的加持下,nexus5搭载的谷歌原生系统带来的流畅度和IOS几乎不相上下,这部手机即使现在拿出来也能满足基本的上网和聊天需求,而且用起来仍然非常顺滑,谷歌的原生系统的优化程度确实做的不错,可惜nexus手机这几年开始没落了。

另外一起说说小米的MIUI和华为的EMUI,作为国产两大操作系统,我通过现在使用的小米Mix2s和媳妇在用的华为P20使用感受来看,这两款定制系统的流畅度是旗鼓相当的,最近在华为专卖店试了一下P30的EMUI 9.1,第一感觉比MIUI 10还要流畅一些,我认为华为这几年在麒麟处理器和EMUI的优化上下来很大功夫,未来EMUI应该会稳稳的在流畅度上超越MIUI。至于安卓手机和iphone到今天的流畅度比拼,我认为至少是已经旗鼓相当了,即使考虑到保持不卡顿的时间长度,中高端安卓手机也不会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