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 长三甲系列火箭飞行次数上百

近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这是北斗三号系统的首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据了解,卫星进入工作轨道并进行一系列在轨测试后,将与此前发射的18颗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和1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进行组网。"这种包含3种不同类型轨道卫星的混合星座设计是北斗系统独有、国际首创,将有效增加亚太地区卫星可见数,为亚太地区提供更优质服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说。

对此有网友表示称,北斗导航系统一旦全球组网成功,不仅是中国科技进步的标志性事件,更给我国信息产业和军事带来不可估量的益处,为我国的科技工作者们点赞!因为北斗真正的意义就是摆脱对GPS的依赖,不会受制于人,GPS已经把最理想的轨道位置占据了,24颗就可以覆盖全球,北斗需要更多的组网卫星去达到GPS的效果,但是只要我们有,美国就不会拿这个东西要挟我们,现在是免费给你用,一旦战争爆发,谁有都不如自己有啊!

另外还有人称,北斗卫星12年国内就已经民用了,公交车的调度系统都基本更换完毕。(08年汶川地震提供过救援服务)除了苹果手机任何14年出厂的手机都支持北斗导航(目前最新的苹果也支持北斗)。去年开通的是除亚太地区以外的全球服务。北斗导航没有官方APP,高德,百度全部支持自动切换(根据信号的强弱)。GPS不再是值美国的那个系统而是导航定位的统称。

其实在我看来,我们所使用的地图正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不为别的,只是因为它是由国家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项级技术产品,相信以后用的人会愈来愈多,起码有安全保障,不会再受制于任何国家,这才是最关键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