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界的“猎头”?先挖格力代言,后抢董明珠高管,还骂它空调烂

格力和美的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一直在空调市场稳扎稳住打,其中美的的产品几乎在每个家电领域都有涉及,而格力则主攻空调行业,因此格力一直都是这一行业里的大佬。但是有一个空调企业,曾经是市场里的黑马,如今却大不如从前。

曾是空调界面黑马

然而即使是这样,这家企业的老板还经常和格力的董明珠“隔空对骂”,这家空调企业就是曾经“狂极一时”的黑马志高空调。曾经在志高空调最辉煌的时候,一年多销量可以达到1100万台,然而就是因为这样的成绩,其创始人李兴浩就大放厥词要造出世界上最好的空调。

但是如今的志高空调早已经力不从心,因为不管是志高空调还是李兴浩,曝光度和知名度连董明珠和格力的一半都没有。不但如此,志高空调目前的销量甚至不及格力的十分之一,并且志高空调如今也已经掉到空调行业的第二梯队,和奥克斯等并列。

当年志高空调其实和格力一样,都是创建于广东的企业,并且志高空调发展至今已经拥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在2009年的时候,志高空调成功上市,那时候志高空调的创始人李兴浩也以18亿的身家,登上了福布斯富豪榜。

直到志高发展到了2010年的时候,其营收几乎达到了巅峰,年收入大约92.77亿,也就是在这时候,志高空调的老板李兴浩,立下了十年内达到1000亿收入的豪言壮志。然而在七年之后,志高空调的收入仅仅增长了10多亿,距离1000亿的目标还差十万八千里,然而有趣的是,格力空调却在这时候营收早已经超过了1000亿。

挖走格力代言和高管

根据2018年空调市场的总交易额来看,其中占据上风的企业分别是格力、美的、海尔这三家企业,三者加起来几乎分割了70%的市场,而此时曾经高喊着要进空调销售量前三的志高空调,却早已经掉到了第八名,并且也是在2018年,志高空调成为了整个行业内,跌幅最大的空调企业。

然而志高空调曾经有上百亿的营收以及占据超过高的海外市场,其老板李兴浩为了在国内市场和格力比肩,不惜去了“挖墙脚”,抢走了格力的代言人成龙来给自己的空调代言,不但如此,李兴浩甚至还在后期挖走了格力空调的高级顾问郑祖义。

甚至在媒体采访中,并且李兴浩也曾直言不讳怼格力:“不要以为董明珠是神,格力只是广告做得好,制造不比我好!”而董明珠也是毫不嘴软回应:“志高用的人,都是格力不要的人。”,以此来暗讽李兴浩多次“挖墙脚”事件。

你怎么评价志高空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