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才铺好的路面为何又挖? 部门回复:做桥梁伸缩缝处理

▲ 道路施工

“高坪区江东大道白塔嘉陵江大桥至下中坝嘉陵江大桥(四桥)段新铺不久的崭新路面,为何现在又封闭并对部分路面进行破路施工、重新挖了修?”针对市民的如此疑问,昨(24)日上午,南充市高坪区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在进行桥梁缝隙施工处理,是江东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原有的工程设计内容的继续、完善、扫尾,不属于重复破路施工建设,将在“五一”前完成施工。

市民疑问 新铺的标美大道为何又在施工?

“新改造提升后的江东大道成为了标美大道、顺畅又平坦,大大提升了南充城市道路形象, 令市民十分满意和兴奋。但令人疑惑的是,为何最近又在对江东大道部分崭新路面进行破路施工、重新挖了修?”近日,市民拨打南充本地媒体热线,对当前高坪区江东大道白塔嘉陵江大桥至下中坝嘉陵江大桥段的新铺路面的又封闭、 破路施工提出疑问。

市民认为这是道路重复建设,为何在修的时候不把相关问题考虑好、一并到位,应当尽量避免反复开挖路面的情况出现。

昨日上午10时许, 记者来到高坪区江东大道白塔嘉陵江大桥至下中坝嘉陵江大桥段现场查看, 见到该段已半幅封闭施工,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有机械正在对部分路面进行破路(浅层)作业。

施工现场设置有“桥梁伸缩缝维修减速慢行”“道路封闭施工,车辆绕行”等告示牌。现场“施工公告”写明:“我们是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 在此对白塔大桥至四桥段原桥梁伸缩装置进行更换。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对施工路段进行半封闭。 封闭时间:2019年4月10日至2019年5月10日。……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行人通过此路段时注意安全……”

部门回应 扫尾工程“五一”前完成

“这不是将路重新挖了修,是江东大道改造提升工程施工设计中没有做完的工程内容的继续, 是工程的完善、扫尾!”24日上午,高坪区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就市民提出的疑问回应记者,现在进行的是桥梁和路面结合部的施工处理,也是原来江东大道改造工程中要进行施工的内容,江东大道属于城市要道, 春节期间高峰期交通压力很大,考虑到节假日老百姓出行方便、保高峰期畅通, 就暂时没有进行该项施工内容,这段时间处于交通压力相对较小的时候,所以继续进行完善、扫尾施工,将督促施工方加班加点在五一假期交通高峰期前完成施工。

这位负责人说, 桥梁和路面结合部位的缝隙, 如果不进行科学施工处理,那么经过车辆通行的撞击,就会导致桥梁和路面出问题, 所以进行该项施工内容很有必要, 本着建精品、作品、艺术品的理念和要求,我们将把工程做得更加完善。

来源:南充晚报 记者 徐朝江 文/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