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案件!沂南姨夫报复外甥,烧了他的车

4月12日凌晨,在沂南县城汉街上有两辆车突然起火,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验发现车辆不像是自燃,现场有人为操作的痕迹,遂进行了立案侦查。

姨夫因为培养出来的外甥选择出来“单飞”而心怀不满,在俩人关系不断恶劣变化下,引发报复心理,在网上购买原料,自制点火装置,趁着有雾的一个凌晨,点燃了外甥及他人的两辆汽车,自个也因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网络配图与本文无关)

4月12日凌晨,在沂南县城汉街上有两辆车突然起火,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验发现车辆不像是自燃,现场有人为操作的痕迹,遂进行了立案侦查。民警调取案发周围的监控,在一处监控上发现了可疑人员的身影。由于案发时浓雾缭绕,给监控画面的识别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画面上只能看到有名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在案发现场停留后又离开,但男子的面貌特征无法看清,这给案件侦查工作带了一定难度。

民警仔细反复查看监控画面,终于发现电动车挡风板处闪烁着黑底白点图案,而男子的运动鞋上有“特步”的标识。民警根据电动车及鞋子的特点,调取案发周围各个方向道路上的监控,排查出符合案发监控上特点的电动车,最终发现了该车的行驶痕迹,民警巡线追踪,发现车最终在县城另外一处的汽车装具店附近消失。围绕电动车消失的位置,民警开展调查走访、更深入摸排核查,发现该汽车装具店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掌握了大量证据下,4月22日,民警将李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李某很快供述了自己因报复烧毁外甥及他人汽车的犯罪事实。原来,家住沂南县界湖街道的李某开了一家汽车装具店,几年前,李某的外甥曾某在汽车装具店做学徒工,商量好了工资待遇后曾某在维修厂干了三年,从门外汉到学会汽车装饰技能并能独立维修车辆,曾某渐渐有了出去独立出去“单干”的想法。曾某将想法和叔叔曾某某透露,叔叔十分支持侄子的想法。但曾某的想法却遭到了姨夫李某的反对,李某在劝阻多次无效后选择了与外甥结算工资,并在结算时扣留了一部分工资。

(网络配图与本文无关)

2018年,曾某在县城独立开了一家汽车装饰维修店,支起了自己的小天地。结算工资以及出来单干等琐事,让外甥姨夫之间发生了矛盾,一方觉得不该扣工资、阻拦单干影响更好的发展,一方觉得培养了你不懂感恩还跟自己生分,矛盾积累后襟甥关系逐渐恶化起来。看着外甥与自己很少来往、越来越生分、李某是积攒了一肚子的火,想着“报复”下外甥。

李某很快从网上买来了电瓶、发热钨丝、遥控开关等物品,利用“业务”知识自制了点火装置,用遥控开关点火将电瓶给钨丝提供电,然后引燃贴近的汽油瓶。2019年4月11日晚是个大雾天,李某觉得是个好机会,于是在4月12日的凌晨,实施了精心准备的报复行为,他窜至外甥李某及李某叔叔的装饰汽修店外,将他们的两辆汽车点燃烧毁后逃离,损失5万多元。

“大雾天、夜间、自制的遥控点火装置……”自以为做到了神鬼不知、天衣无缝,没想到还是被民警识破伎俩落入法网。目前,李某因涉嫌损害财物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生活中发生纠纷,请通过正当途径解决,切忌采取蓄意报复等极端行动,不仅无助于事情的解决,还有可能因涉嫌违法犯罪。受到法律的制裁!

沂南老铁打卡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