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惨重!大货车隧道着火!4 万只雏鸡成烤鸡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马冬胜)4 月 22 日 16 时 23 分,高速交警涿鹿大队值班室接到隧道监控报警电话称,张涿高速涿州方向黑山隧道内一辆货车起火,同时值班室另一部报警电话响起,货车司机陈某打电话报警称自己的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起火,并称该车装载 4 万只雏鸡,准备从涿鹿县运往唐山市。

接到报警后值班室迅速调看黑山隧道内报警点处录像,只见在滚滚浓烟中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在燃烧,火势越来越大。涿鹿大队立即协调消防、医疗救护、路政、养护、清障、以及隧道管理站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现场,烟雾很浓,隧道内一片模糊。消防车无法安全到达现场,并展开救援,消防中队随后派 2 名有经验的消防员装备齐全后带强光手电到着火点处侦查,侦查完毕后,消防中队再派 6 名消防员沿隧道互通快速赶赴现场救援,8 名消防员分两组协同作战快速从隧道内墙壁卸下就近两套消防栓对货车进行强攻灭火,使火情快速有效得到了控制,15 分钟后成功将火完全扑灭。

历经 4 个多小时的奋战,一场惊险的隧道着火险情成功处置完毕,整个救援过程中无人员伤亡。事后,司机陈某介绍,起火车辆运输的 4 万只雏鸡全部死亡,货物损失金额近 40 万元。起火原因疑似为车厢内为雏鸡供暖的空调短路和通风不畅发生起火。

高速交警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出行前要及时做好车辆检查保养排除隐患,防止漏油、漏电和短路现象出现;任何时候车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保证灭火器防护装备齐全有效;发现车辆起火或其他危险情况时,谨记 "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

(编辑 冯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