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三星甜品卡—是GTX1660还是GTX1660TI

近期电脑硬件都降价幅度较大,内存从一条999跳水到了现在的D4 2400Mhz普条的279元,CPU也是一路下来,AMD YES保准没错,没有了挖矿的烦恼,显卡最近也是福利不断。结合现在市场热点,针对4000-6000元党来个CPU/显卡配置推荐

创作声明: 做到客观公正对待任何一个产品。同时坚决拒绝云测评,一切以实际测试来判断。

先来聊聊显卡

过去几个月老黄发布了RTX 2060、GTX 1660Ti,GTX1660现在老黄又又又发布了一张甜品卡GTX 1650,看来NA双方在千元级别的竞争异常惨烈.。因为上一篇小伙伴对AMD都没啥兴趣,所以本文就不在讨论。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GTX1660TI/1660这俩卡都属于TU116核心,理论上是用软件屏蔽来实现的,不过根据英伟达的一贯做法,开核这种事是不存在的。流处理器方面,GTX1660是1408个,约为GTX1660Ti的91%(GTX1660Ti是1536个),所以性能基本上就是GTX1660Ti的90%左右了,差不了太多。核心频率方面,官标的GTX1660核心频率略高于GTX1660Ti,BOOST频率达到了1785MHz,但显卡实际运行频率都会比这个数字更高。不过毕竟GTX 1660Ti,性能可以和GTX 1070对标,大家也知道上一代的GTX 1060和GTX 1070性能差距比较大,有接近30%,这样空档估计就是GTX 1660存在的意义了。不管怎样,只要价格便宜,能买到性能更好的显卡,就是好产品。

来了老弟,热乎乎的开箱

我们今天选用的是铭瑄的GTX1660终结者,这代铭瑄终结者系列显卡的外包装照比之前几代已经有了明显的设计提升,并且也越来越像公版的包装方向看齐,不过还是经典的原谅绿配色。

包装盒的背面这是突出了显卡的各种特色,值得注意的是在终结者系列上GTX16系列也全都带上了RGB灯,这在前面的系列都是没有的,两颗宝石状的RGB灯在点亮后会自动呼吸切换颜色,宝石般的表面会将灯效折射到各个角度。喜欢RGB的同学还可以看更高端的iCraft电竞之心系列(不过好像还是PPT)

打开包装有个一铭瑄经典的黑色信封,里面是感谢信以及英伟达贴纸产品手册。

铭瑄GTX 1660终结者延续了上一代GTX 1060终结者的太极阴阳设计风格,整体使用黑白配色。不同的是,GTX 1660终结者进一步改良了外形设计,热管不再外露,同时也升级了热管数量,从上代的2根6mm升级到了3根6mm,另外散热片的规模也大幅度增加,导热与散热性能提升了50%以上。

背板采用镁铝合金,我们还可以看到豪华的散热已经超出了PCB板许多,所以在背板的设计上防止PCB弯折,在顶端部分直接与散热器连接的弯折设计。

拉丝金属质感的铭瑄LOGO

8PIN外接供电

接口方面只有3个,一个DP1.4、一个HDMI2.0以及一个DVI接口。

性能测试

测试环境:

CPU:酷睿I5-8600K @5.0Ghz

主板:铭瑄电竞之心Z390

内存:铭瑄复仇者RGB DDR4 3000Mhz

电源:安钛克HCG850

显卡:铭瑄GTX1660终结者

基准测试主要是使用3DMark进行Time Spy、Time Spy Extreme。

3DMark Time Spy Extreme

】:

Time Spy主要是DirectX12的2560×1440分辨率场景渲染

3DMark Time Spy

】:

Time Spy主要是DirectX12的1920*1080分辨率场景渲染

【绝地求生:大逃杀】

1920*1080

最高画质

【古墓丽影:崛起】

1920*1080

最高画质

【孤岛惊魂:原始杀戮】

1920*1080

最高画质

【刺客信条:奥德赛】

1920*1080

高画质

得益于高效的TU116构架核心以及终结者系列全新设计的散热系统,铭瑄GTX 1660 在长时间满载的情况下温度也能控制在63度之内。

在游戏性能方面,你可以把它看成是接近一张公版的GTX 1070显卡,1080P分辨率下时,开启最高画质,GTX 1660终结者在绝大部分游戏都能运行在60FPS以上的帧率。其实即便是到了2K分辨率,也能保持50FPS左右的帧率,稍微降低画质流畅运行也不是什么问题。GTX 1660Ti/GTX 1660无疑是两张定位中端的甜点级显卡,GTX 1660 Ti的性能接近上一代的GTX 1070,GTX 1660的性能超过上一代的 GTX 1060 6GB,实现英伟达一代进一步的性能升级目标。

未来游戏也将会是基于DX12 环境下的多,综合看来GTX1660 还是非常“香”的,如果你想要更高的帧率也可以考虑GTX1660TI,铭瑄GTX1660TI的测评请向前翻文章哦~有单独一篇的。

在谈谈CPU

其实这个预算下已经确定好显卡后,CPU可选择的并不多,基本上只有一千多点的预算。性价比相对较高,并且满足需求的就只有英特尔的I5-9400F以及AMD 的Ryzen 2600和1700了。

Ryzen 1700和2600的区别就是1700是第一代ZEN构架,且为8核心16线程。2600则是ZEN的优化版构架,工艺略有提升,为6核心12线程。二者的TDP均为65W,且都有一定的超频潜力。

I5-9400F+B360和R5 2600+B450在淘宝上也就 1500元上下,预算不足R7 1700+B350甚至可以做到1300以下。

性能对比网上比较多,我这边采用的测试CPU为I5-8600K,性能要比I5-9400F强点但是区别不大。而AMD就是游戏专业性能两开花了,不过游戏帧数上面会略低于英特尔,有兴趣的可以看我前面的文章。

结论是图省心的直接 i5-9400F 一套,有点动手能力的且不差钱的 R5 2600 首选,钱包不是很鼓,而且多线程应用有相应需求的,可以选择R7 1700。

感谢看完全文,希望我的文章对你们选购电脑有帮助。如果选择其他硬件,可以参考别人的拆解图或者评测,再决定是否要买。或者关注我,我经常有各种硬件的测评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