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找到你,只为说声谢谢”,71岁老人在21年前病案里终于看到这3个字

原标题:“我要找到你,只为说声谢谢” 一封“酝酿”了21年的感谢信

“21年前,如果不曾遇见你,我的光明不知在哪里;我要找到你,只为说声谢谢你……”现年71岁的马阿姨在家人陪同下,日前在西安市第四医院将一份“酝酿”21年的感谢信和锦旗,送给了当年救治自己的恩人,诠释了一段绵绵的医患温情!

在西安市第四医院白内障人工晶体中心,一名老人找到了王从毅主任,伸出双手紧紧拉住王主任的双臂说:“谢谢……谢谢王大夫……王大夫模样变化不大,就是比以前胖了些。”她一声声重复着,望着眼前的白衣专家,她似乎穿越时光看到了当年那个年轻稳重的主治医师。

故事要从21年前说起。马阿姨那年50岁,因右眼胀痛、视物不清,来到市第四医院就诊,王从毅成了她的主治医师。在为她仔细检查后,王主任发现其双眼均患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右眼处发作期,左眼已有临床前期症状,因而为其实施了手术。术后,马阿姨双眼恢复正常,此后再未到市第四医院就诊。直至2018年底,70岁的马阿姨眼压升高,在一次检查中听接诊大夫讲,她的眼部病情复杂,多亏了当年的大夫为她做好了预防手术,才使得她至今能见到光明。

“回到家后我越想越后悔,越想越愧疚,当年做完手术后竟未对医生说一声谢谢!多亏了当年的主治医生细致诊疗、考虑周到,才换来了这么多年的清晰世界。如果没有遇到这样的好医生,我恐怕早已失明。”马阿姨说她心底冒出一个想法:“一定要找到这位医生,当面向他郑重道谢!”

然而时光久远,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已不记得当年那位好心大夫的姓名;此外,这名医生是否还在西安市第四医院工作?在众多不确定的因素下,马阿姨还是坚持和家人来到西安市第四医院。在医院病案室帮助下,经过大量查找工作,最终找到了21年前的病案,翻开已经泛黄的病案袋,在主治医师栏里看到了三个字——王从毅。

经多方打听,马阿姨终于找到了王主任的电话,打电话要好好感谢这位好医生,但是被王主任婉拒了。王从毅说:“这是医生的天职,是一位大夫应该做的呀!你有这个心意就行了。”马阿姨心里自然过意不去,觉得必须要为高尚无私、一心为病人着想的好大夫做点什么,也就出现了前面马阿姨来到医院拉着王从毅双臂表达感激之情的一幕。

昨日,记者在西安市第四医院看到了马阿姨送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这是一封迟到的感谢和愧疚信。1997年7月在医院眼科治疗,是王从毅大夫为我做了预防手术,才使我至今能看到光明……”

图为马阿姨在家人陪同下,将一份“酝酿”21年的感谢信和锦旗,送给了当年救治自己的恩人。(记者 王超 文/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