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睡觉后手机到底关不关机?看完这下清楚了,还望相互告知

夜晚睡觉后手机到底关不关机?看完这下清楚了,还望相互告知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很多人离不开的事物,不仅工作中离不开手机而且空闲时间也用手机来娱乐消遣,手机可以称得上当下社会大家最难割舍的事物之一。尤其是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比较喜爱游戏和小说甚至把睡觉的时间都用来玩手机。

图片来源网络

正是因为对手机的依赖性,很多人喜欢在睡前玩会手机,然后睡觉时把手机随手放在床头边。这样的情况进而引发很多人思考,手机作为电子产品具有收发信号的能力,那么对我们身体会不会有辐射危害呢?也就是说夜晚睡觉后手机要不要关机呢?

图片来源网络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手机的辐射问题,根据权威机构鉴定手机在信号发射和接收的过程中是产生辐射量的,尤其是在手机电话刚被接受的瞬间。不过我们不需要担心的是,手机产生的辐射属于我们人体承受的范围构不成较大的伤害,所以不用过于担心辐射问题。

图片来源网络

其次是关于手机关不关机的问题,我们已经知道手机辐射是人体可接受的范围,但仍有很多人表示要避免长时间的辐射还是把手机关机比较好。实际上我们可以通过控制手机与人体的距离来减少手机的辐射,比如把不关机的手机放在距离自己半米以上的地方。

图片来源网络

当然也有人考虑到手机夜晚关机会更加省电,我们不可否认的是手机在关机后,核心处理器和通信模块都被关闭,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电池的消耗。但是频繁进行的开关机会让通信模块和处理器高度运行,反而增加了电池的消耗和寿命的损害。

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如果是为了省电考虑,可以在夜晚睡觉后通过开启飞行模式,减少电量的损耗。手机在飞行模式下会关闭通信模块,在减少通信模块耗电的同时,也相对降低了手机辐射,可谓是一举两得,如此看来飞行模式比关机更加方便和实用。

图片来源网络

总的来说睡觉后可以通过开启飞行模式代替关机,如有必要无法关机,可以把手机放在远一点的位置。同时在日常使用手机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每周定期一次开关机、减少手机边充电边玩的次数等,看完记得分享给爱你的家人们。话说你平常睡觉后会关机吗?欢迎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