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别玩了!经检测:指尖陀螺,尖叫鸡等减压玩具存在安全隐患

相信大多数人都玩过尖叫鸡、指尖陀螺、磁力球、巴克球、减压骰子等玩具,而这类玩具除了是孩子们的童年“玩伴”,更成为了现代人的减压工具。但你知道吗,这些网红减压玩具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南都鉴定委托SGS轻工产品实验室,分别对磁性玩具、塑胶玩具、指尖陀螺及发光毛毛球灯等11款减压玩具进行了安全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有7款玩具都存在安全隐患。其中,磁性玩具中的磁铁均属于危险磁铁,其中一款磁性橡皮泥中的硼及铅甚至超过了欧盟玩具标准的要求,且为小部件,不适用于儿童使用。

而尖叫鸡样品上检测出的邻苯二甲酸盐类增塑剂,竟然超出国家玩具标准400多倍;指尖陀螺经拉力测试及跌落测试后,均产生小部件,不适用于低龄儿童,且在包装上也缺乏警示标识;发光毛毛球中的蓝色LED灯辐射值过高,可能导致视网膜损伤。

因此,为了孩子的安全,也为了自己的健康,还是建议大家到正规场所购买玩具,并且在购买时多注意包装上的警示标识。如果家里有上述的危险玩具,就赶紧处理了吧!

本文编辑:吴翠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