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发现大型液态湖,或能为生命提供生存环境,但也传来了坏消息

宇宙浩瀚,星河无数,地球只是银河系中一颗渺小的星体而已,它是普通的、但又是极其不平凡的,因为目前为止它是太阳系中唯一存在着生命的星球。

生命,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东西,它无比脆弱,日常生活中只要一不小心,可能就要去阎罗王那报道了。不过它的生命力却是极其顽强,哪怕是火山口、喜马拉雅山之巅等等环境恶劣之地,也会有微弱生命存活着。那么地球之外是否也存活着生命体呢,这是科学家们一直研讨的问题。

20世纪中期,随着苏联宇航员踏出地球的第一步,人类探索天外宇宙的序幕便由此揭开了。经过了数十年的努力,科学家们先后对太阳系内的诸多星体进行了初步的观测,发现只有火星是最符合人类预期所想的星体,也是最适合建造人类殖民地的星体。

美国是对火星探索事业表现得最为积极的国家,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发展这一计划。2015年,一辆探测车传回这样的讯息:在火星南端发现了一个液态水湖泊,其位于冰层之下,直径约20公里。这个消息使得许多科学家欣喜若狂,他们认为或许能从中寻找外星生命。

然而经过初步研究后,科学研究者们发现,这个湖泊存在着大量的盐分,浓度极高,而且温度很低,很有可能在零下50度以下,因而不可能是生命体的栖息地。尽管如此,这也给了科学家们很大的希望。

火星是否存在活的生命体,这对人类来说是个关键,因而依据如今地球的现况,火星或许真的成为未来人类的避难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