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安徽创新馆 4月24日正式开启“科幻世界”

安徽创新馆将于本月24日正式开馆。届时还将举行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对于这个神秘的安徽创新馆,相信很多人都和小编一样,对里面充满了好奇,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进安徽创新馆,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安徽创新馆位于渡江战役纪念馆东侧,建筑面积达8.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达10.66亿元,自去年9月起开工建设。该馆由“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场馆组成。一号馆汇聚创新成果展示,二号馆体现创新成果转化,三号馆致力创新成果服务。

走近安徽创新馆,可以看到场馆的建设已全部完工,工作人员们正在场馆内进行设备调试、展品布置和场内清洁。在一号馆的“安徽创新探索之路”展区,两位工人正在装配吸音板,以起到吸音减噪的作用。

小编参观的一号馆将重点体现展示窗口功能,总面积2.3万平方米,全馆以“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分为三层。目前,一号馆已遴选出1042件展品进行展示,其中692件是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重大专项及国际国内首创产品的展品629项。

大科学集群艺术装置、托卡马克装置、稳态强磁场装置、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装置……眼前是满满的科技感,众多模型、实物、沙盘让人心潮澎湃。走进量子隧道,在声光电技术的烘托下,炫酷的场景如梦如幻,令人产生时空穿越之感。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璀璨的科技成果、酷炫的科技产品都在小编眼前一一展现,平日里晦涩难懂的知识原理,生动的在我们眼前展示。

安徽创新馆是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有望成为安徽省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基地和支点、创新主平台和重大成就集中展示平台及国际化高端创新智慧空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