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小心进入ETC怎么办,司机可以倒车吗?交警给出最终答案

现在国内的高速是收费的,虽然说很多司机都呼吁取消高速收费,但是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是不可能的。不过最起码现在一到国家法定节假日,高速都是免费通行的,制度肯定是一步步完善的,所以还是需要大家耐心等待。大家都知道现在国内的高速收费分为两种,一种是人工收费,另外一种就是ETC车道收费。ETC车道是这几年比较流行的一种电子收费渠道。很多经常上高速行驶的司机都会选择办理ETC卡,这样就方便很多。

不得不说ETC车道的出现,确实减轻了高速的压力。不过只有办理了ETC卡的车辆才可以通过这个车道,不然是禁止通行的。如果经常上高速就知道,人工收费渠道和ETC收费渠道是分别开来的。最近就有司机提问,如果开车时候不小心进入ETC车道,但是又没有ETC卡该怎么办呢?一起听听交警的办法。

首先有一点大家可以放心,因为收费站已经不属于高速路段,所以有些操作是不会被扣分和罚款的。如果司机不小心进入ETC车道的话,可以选择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倒车,不过一定要和后车司机商量好。如果突然倒车,后车司机没有反应过来,那肯定是会发生追尾事故的。这时候车辆所受到的所有损失肯定都是由司机承担。开车不小心进入ETC怎么办,司机可以直接倒车吗?交警给出最终答案。

其实还有一种特殊车道,就在ETC车道旁边,如果附近有交警的话,大家可以让交警指路,这比倒车要方便很多。之前有司机在收费档杆下来之前,迅速将车开过去,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并且是违规的。一旦被发现,就会被扣分罚款,甚至是有更严格惩罚。建议大家在开车时候多注意观察,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这样就不会有很多乌龙的事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