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亿用户在用的手机系统 你用过哪版?

今日下午,华为举办EMUI媒体沙龙,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宣布,EMUI发展至今,已经服务77种语言、216个国家和地区中的4.7亿日活用户,EMUI系统也经过13代进化。

EMUI发展历程回顾

EMUI 1.0:合一桌面;

EMUI 2.0:手机管家;

EMUI 3.0:全新UI设计;

EMUI 3.1:情景智能、指关节截屏;

EMUI 4.0:防伪基站、专业相机;

EMUI 4.1:徕卡双镜头、学生模式;

EMUI 5.0:天生快一生快,18个月不卡顿;(Mate 9首发)

EMUI 5.1:简约精致、超强通信;

EMUI 8.0:人工智能芯片,智慧体验;(Mate 10首发)

EMUI 8.1:AI摄影大师,徕卡三摄镜头;(P20首发)

EMUI 8.2:GPU Turbo,全新游戏体验;(荣耀Play)

EMUI 9.0:全新智慧体验,纯净安卓;(Mate 20首发)

EMUI 9.1: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P30首发)

从EMUI5.0的“天生快,一生快”,到EMUI8.2的GPU Turbo,再到EMUI9.0的Link Turbo,以及目前最新的EMUI9.1超级文件系统和华为方舟编译器,EMUI在不断的创新发展中做到了反哺整个安卓产业,不断输出优秀成果。

超级文件系统(EROFS)采用专利压缩算法加持,使得系统分区随机读性能平均提升20%,并减少14%系统空间占用。

方舟编译器,是业界首个多语言联合优化的编译器,开发者在开发环境中可以一次性将多语言统一编译为一套机器码,运行时无需产生跨语言带来的额外消耗,并可以进行跨语言的联合优化,提升运行效率。

华为官方还宣布,方舟编译器会从2019年开始全面开源,邀请整个产业和生态来一起共同关注和提升安卓性能体验。

此外,HiAI开放能力不断增强,支持算子数量增加至147算子,API上线数量增加33个API,接入原子化服务超3200项。

EMUI9.1带来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全场景体验,覆盖方方面面的日常生活场景。

此前,官方也公布了EMUI 9.1升级计划,49款机型在列,目前已有4款机型开启公测,25款机型开启内测EMUI 9.1,后续机型会陆续升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