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前沿丨吴起法官用微信远程调解一起民事纠纷

2019年4月25日上午,吴起法院洛源法庭采取微信的方式成功调解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

原告高某与被告张某系同事关系,2018年4月13日,原、被告因口角发生争执,原告高某语言过激,将被告张某激怒,张某一时生气将原告高某打伤,随后高某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原告高某伤愈出院后诉至本院,请求张某赔偿其医疗费等经济损失3万余元。

吴起法院洛源法庭受理该案后,主审法官通知被告应诉时得知,事发后张某已辞去工作前往福建打工。主审法官考虑到被告回吴起应诉的路程及差旅费成本,在征得张某同意后,通过微信向张某送达了民事起诉状副本、应诉通知书、开庭传票等相关法律文书。案件开庭前,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以后,主审法官采取了背靠背微信调解的方式进行调解,即主审法官与高某在法院面对面进行调解,通过微信将各方当事人的意见互相传达给对方当事人,待达成协议后,将双方的意见制作成笔录由双方当事人签字认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微信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张某通过其亲属当庭赔偿高某医疗费等经济损失2.1万元,原告也同意被告的赔偿数额,并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案件得到顺利解决。

关注我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