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四 话使命,双水碾街道积极激发青年活力

100年前,一群中国热血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掀起了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今年,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历经百年焕发出了新的光芒,新时代的青年也肩负着新的使命。为了传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号召广大青年群众为街道和社区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4月25日,成都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将辖区青年代表汇聚在一起,举行了一系列五四纪念活动。

团建拓展增强青年协作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25号上午,青春嘹亮的歌声从双水碾街道办事处飘出,来自街道青年共建委员会的30多名青年代表汇聚在一起,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致敬与纪念五四运动。

为加深青年之间的情感交流,齐唱团歌之后,双水碾团工委特意组织了互动小游戏,锻炼大家的团结协作意识。现场,一个呼啦圈调动起了现场氛围,“大家围成圈,手拉手,5秒之内将呼啦圈传递给队友,记住队员彼此之间不能松手,呼啦圈也不能掉!”在游戏指令下,大家团结一致,彼此配合,成功传递了呼啦圈,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去年,双水碾党工委通过区域化党建带动区域化团建,以社区为单位划分共建小组,成立了双水碾街道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旨在凝聚青年,服务青年。“通过拓展活动培养和增强青年的团队意识,加深青年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才能更好地激励青年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这也是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一种体现和延伸。”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辉说。

零距离体验警营文化

“相信很多年轻人都玩过一个名叫“吃鸡”的枪战游戏,对游戏里面的枪支装备有基础的了解,大家看我手里这把枪是不是很像游戏里的装备……”在双水碾派出所,青年们聚在一起,目不转睛地听着警员对各类枪支的讲解。

狙击枪、防爆枪、手枪……警员对各类枪支的特点、运用场景、弹容量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演示了防弹衣和头盔的使用方法。在征得同意后,大家纷纷上前零距离“触摸感受”警用装备。

“我们只有在电影中才能看到枪支,从来没想过自己还能在现实生活中看到枪支,摸到枪支,很有感觉”!来自云锦社区的吴鹏说自己曾有当兵的理想,但却没有实现,这次活动让他对警察和军人有了更深的敬畏之心,对国家也有了更浓的热爱之情。

缉毒犬经过专门训练,能够在不同场所对不同的物品进行查缉,从中发现隐藏的毒品。在派出所,训导员带领着威风凛凛的缉毒犬,向大家演示了缉毒犬搜寻毒品的过程。

工作人员在空地上摆放了多个箱子,将过期的毒品藏匿其中。大家的目光跟随着缉毒犬,没过多久,缉毒犬就找出了毒品,引得现场阵阵欢呼。

活动过后,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座谈会召开,青年代表们纷纷在会上发言,谈五四精神,聊个人理想,叙国家未来。派出所的民警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希望当代青年立足自身岗位,做好青年表率。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街道组织青年参观派出所,不仅让广大青年体会到人民警察的辛苦付出,增强了青年的爱国热情,还将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中来。今后街道还将继续做好辖区青年工作,不断壮大青年队伍,激发青年的活力,让青年群众在社区中竖起正能量的旗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