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软银收购谷歌子公司Loon 发展空中网络连接服务

软银

日本软银(SoftBank)旗下成立了一年的子公司HAPSMobile,一直在寻找和研究能将网络设备带到高空中的方法,以便在网络服务欠缺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周三(4月25日)该公司表示,它将投资1.25亿美元收购Alphabe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L)的子公司Loon。

HAPSMobile和Loon这两家公司都在试图将网络设备带到高空中,以便在地面信号塔无法覆盖的地区提供高速互联网连接。去年7月,他们分别从谷歌母公司的研究实验室里独立出来。

Loon一直在尝试使用巨型热气球携带网络设备,并已对热气球进行了近十年的测试,预计今年将在肯尼亚举行首次商业试验。而HAPSMobile则使用大型无人机运载网络设备,其使用的中无人机有来自美国无人机制造商AeroVironment Inc开发的技术,该制造商拥有SoftBank子公司10%的股份。

Loon和HAPSMobile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正在讨论使用彼此技术的可能性,标准化他们的空中和地面网络设备以及加强监管讨论。两家公司表示,此次合作是推动空中网络连接的关键。而其合作伙伴关系可以描述为日本三大无线运营商之一和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的长期合作。

SoftBank首席技术官兼HAPSMobile首席执行官Junichi Miyakawa在声明表示,通过汇集两家公司的技术、见解和经验,可以加速实现利用平流层来覆盖全球网络连接服务的愿景。

尽管全球互联网覆盖率有很大差距,一些偏远山村远没有普及网络,甚至在大型自然灾害期间网络信号会直接中断,但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政府和其他潜在客户尚未表现出对购买空中网络连接服务的热情。

Miyakawa说到说:"即使在目前即将到来的5G服务时代,我们也不能忽视世界上大约一半人口没有互联网服务的现实。"

同样从事普及全球互联网连接服务的,还有几位亿万富翁企业家,包括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他们的公司都在尝试利用近地轨道卫星提供互联网连接,目前处于早期阶段。

作者:马丽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