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绑了银行卡,手机千万别保存这张“照片”,钱会被“偷走”

支付宝绑了银行卡,手机千万别保存这张“照片”,钱会被“偷走”

为了方便,现在我们的很多资料都习惯存放在手机里,随着手机存储空间的不断增大,现在主流的手机内存基本都是128G,因此我们完全没必要及时清理,手机里存放的资料也就越来越多。这在给用户提供方便的同时,其实也给用户造成了隐患。支付宝绑了银行卡,手机千万别保存这张“照片”,钱会被“偷走”的!

使用支付宝的网友应该都知道,刚开始注册支付宝时只需要银行卡验证和手机验证即可,但是随着支付宝的不断完善,现在想要注册支付宝,就必须要进行进一步的身份验证,验证方式就是拍摄自己的身份证的正反面照片并上传。

因为支付宝本身就已经有了身份信息,上传照片后基本都可以通过验证,于是,这些照片就存在了手机里,很多网友考虑到以后或许还要用,临时拍比较麻烦,干脆就直接保存在手机里。但实际上,身份证照片的影响与其它照片有本质区别。

如果用户的手机不慎丢失或者被盗,而手机里存有身份证的照片,不法分子就可以通过这些照片来骗钱。

第一,可以拿着身份证照片找网上的贷款平台办理贷款,因为有身份证,只要用这些照片办一张手机卡完成身份验证,那就可以成功完成贷款,显然,对手机的主人来说,这就意味着自己在无形之中背上了贷款,而且还是别人办理的,如果不法分子办了很多贷款,那用户基本就欲哭无泪了。

第二,可以通过身份证照片挂失并重新补办用户的手机号,然后通过手机号和身份证验证的方式修改用户的微信和支付宝密码,修改完成后,不法分子就可以偷走用户账户里的钱,同时还有可能通过借呗和花呗等途径给用户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如果用户没有及时挂失银行卡,那银行账户的钱或许也会遭殃了。

所以,在手机里,千万不要留下自己的身份证正反面的照片,自己用的时候确实非常方便,但万一出现问题,那给用户造成的麻烦和损失或许是非常大的。

你有将身份证照片放在手机里的习惯么?

本文为原创作品,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