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捕获座头鲸集体迁徙画面 场面壮观(图)

原标题:壮观!无人机捕获座头鲸在夏威夷集体迁徙画面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3日报道,近日,一架无人机拍摄到了美国夏威夷海岸一群座头鲸迁徙的画面,十分壮观。

一群座头鲸在夏威夷拉海纳海岸迁徙

据悉,该视频由马修•施韦泽(Matthew Schweitzer)在西毛伊岛拉海纳附近拍摄。视频中,至少8头座头鲸结队迁徙,从气孔中向外喷水,这是他们到达水面呼吸到空气后向外呼出的产物。这些鲸鱼可能正处在北上迁徙的早期阶段,作为年度迁徙的一部分,它们会返回数千英里外阿拉斯加的周边海域。

这段视频是由马修•施韦泽拍摄的,显示至少有8头鲸鱼一起迁徙

据了解,座头鲸是一种濒临灭绝的物种,也是每年迁徙距离最长的哺乳动物,共行进约6000英里(约9656千米)。据估计,北太平洋有约6000只驼背鲸,分三个不同的迁徙路线。一群称为东部种群,夏季迁往北加利福尼亚海岸,冬季迁往墨西哥。第二群称为西部种群,夏季在阿留申群岛,冬季在日本南部岛屿。而中间一群,即本视频拍摄的座头鲸,通常夏季迁往阿拉斯加东南部和阿拉斯加湾,秋天便从阿拉斯加周围的冰冷水域出发,花6-8周迁往南方的夏威夷海域,在这里完成交配繁衍。(实习编译:张宁 审稿:朱盈库)

座头鲸亲子首次现身八丈岛海 日专家:重大发现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近日,在日本伊豆群岛八丈岛近海进行的座头鲸的调查中,研究者首次发现两头貌似亲子的座头鲸,专家认为这是“重大发现”,为查清它们为何来到八丈岛提供线索。

据报道,座头鲸群从4年前开始出现在八丈岛沿岸,当地的八丈町与东京海洋大学开展了共同调查。

据调查小组透露,3月21日,摄像机拍摄到一大一小两头座头鲸。这两头鲸鱼貌似母子,从鲸鱼宝宝的身体偏黑色以及体表的皱纹等看,估计已出生1个月以上。

报道称,如能在八丈岛附近确认到座头鲸的繁殖活动,则该海域可能是座头鲸繁殖的太平洋北限,这将成为研究的焦点之一。

据悉,在迄今为止的调查中,已经确认到雄鲸鱼发出求爱鸣叫的“歌声”以及数头雄鲸鱼追逐一头雌鲸鱼的“求偶竞逐”活动。

此外,如能在附近观察到新近出生的鲸鱼仔,这将有望成为座头鲸在八丈岛附近进行繁殖活动的决定性证据。

据报道,在一系列的调查活动中,本次是首次观察到亲子鲸鱼。东京海洋大学助教中村玄说:“这头鲸鱼宝宝不是新出生的鲸鱼,所以还不能断言八丈岛是新的繁殖海域。但这或许会为查清座头鲸为何来到八丈岛提供线索。”

他还表示,今后调查小组将扩大调查规模,以查明座头鲸的生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