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长沙将建设 500 个 5G 站址

4 月 24 日 -4 月 27 日," 院士专家长沙行 " 暨中国工程院 " 互联网 +" 行动计划(2035)项目中期研讨会在长沙召开,4 月 26 日上午召开集中研讨会,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发布长沙 " 互联网 +" 发展主题报告。

2018 年,长沙互联网发展指数为 223 分,排名全国第 6,中部地区第 1。

2018 年,长沙互联网企业 26788 家,占全省的 60.64%,同比增长 16.86%。全年新注册互联网企业 6623 家,占全省的 63%。2018 年长沙新增 A 股和新三板上市互联网企业 14 家。

近一年多来,京东集团合作、百度无人驾驶、华为软件开发云和华为(长沙)创新中心、腾讯(长沙)云与智慧产业总部及长沙城市超级大脑、中国长城总部基地等 29 个行业龙头企业总部或区域性总部落户长沙。

从 2018 年起,以高速光网、4G/5G 移动网络、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为重点,实施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能力提升计划。建设了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基地、国家超算长沙中心、证通电子大数据产业基地、中国联通长沙云数据中心。推进 5G 网络规模建设,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实现 5G 全覆盖,今年长沙将建设 500 个 5G 站址。

目前已形成新材料、工程机械、电子信息、食品、汽车及零部件、文化创意、旅游等 7 大千亿产业," 三智一自主 "(智能装备、智能终端、智能网联汽车和安全自主可控设备)产业加快发展," 互联网 +" 在高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各个领域都有丰富的应用场景。

仅岳麓山大科城范围就拥有包括双一流大学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在内的 20 余所高校、40 多名两院院士、30 余万名在校大学生,120 多个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40 多家部省属科研机构,10 余万名科研人员。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