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都有哪些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未来将是发展的重点,目前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水平在世界前列,以互联网巨头为例,人工智能方是很多企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其主要研究内容主要集中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知识表示、自动推理和机器人学,这六个方面。

随着大数据的发展,目前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相关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一些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智能体(人工智能产品)已经陆续被部署到生产环境中。

虽然目前市场对于人工智能的呼声比较高,诸多大型互联网企业陆续开始布局人工智能领域,但是目前人工智能领域依然处在行业发展的初期,目前的人工智能产品依然处在“弱人工智能阶段”,智能体对于运行场景依然有较多的要求。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需要一系列技术的支撑,这些技术包括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边缘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等。

以机器学习为例,机器学习的步骤包括数据收集、数据整理、算法设计、算法实现、算法训练、算法验证和算法应用,其中算法设计是机器学习的核心,而数据收集是机器学习的基础。所以,在大数据的支撑下,机器学习在大数据时代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发展。简单的说,数据量越大机器学习的效果就会越好。

目前我国正在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升级,而网络化、智能化是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内容,所以人工智能技术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产业结构升级的背后必然是人才结构的升级,所以对于职场人来说,掌握一定的人工智能技术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自身的职场竞争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