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陷裁员风波 或将裁员 10%

铅笔道 4 月 26 日讯,有媒体报道称,收到马蜂窝内部在职员工透露的消息:马蜂窝正在进行裁员,裁员人数占整体员工数 10%。据悉,目前是 P7 以下的 HC 全部被砍掉。该媒体在报道时表示,此次裁员意味着很多部门会就此解散。

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 2017 年 12 月 12 日,马蜂窝已完成 500 万美元 A 轮、1500 万美元 B 轮、1000 万美元 C 轮、1.33 亿美元 D 轮融资。

去年 8 月,马蜂窝表示,希望能在新一轮融资中最高筹资 3 亿美元,并获得 20 至 25 亿美元的估值。但在经历数据造假风波后,3 亿美元融资迟迟未有官方消息。

2018 年 10 月 20 日,微信公众号 " 小声比比 " 发布的《估值 175 亿的旅游独角兽,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 ?》文中指出,旅游社交分享网站马蜂窝上的 2100 万条 " 真实点评 " 中,有 1800 万条都是 " 通过机器人和从点评和携程等竞争对手那里抄袭过来的 "。次日晚间,该自媒体发布了第二篇直指马蜂窝充斥僵尸和水军的数据报告,指出马蜂窝疑似存在评论搬运、游记掺水、问答抄袭的现象。

2 天后,针对此前自媒体指控有关马蜂窝数据造假的行为,马蜂窝曾发布声明做出回应,否认相关指控不实,称 " 文中歪曲事实的言论,和已被查证的有组织攻击行为,马蜂窝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