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绿色 乐享健康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节,在这美好的时节,长征中心幼儿园“春天真美好 健康多快乐”传统节日清明节活动“护绿小卫士”和“小小绿植展”为春天添加了一抹新的绿色。

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够更亲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中大班的“护绿小卫士”活动与春游相结合,走出幼儿园,走向身边的大自然。长征中心幼儿园中大班幼儿和家长们一同来到孙桥现代化农业园踏青春游。

漫步在紫藤架下,伴随着微风,大家来到了自控玻璃温室,水栽培种植区进行参观,这里有着最先进的种植技术,一颗颗大生菜、一个个刚结成的番茄,都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随后大家还来到了奇异瓜果园、沙漠植物馆、菌类灵芝园等,种植着的各种各样的植物,高科技的种植技术,让我们在同一个地方看到了不同生命的茁壮成长,不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忙乎着拍照留念。

在园区内,亲子们还参与了花卉扦插、采摘蔬菜和树木种植三项体验项目。树木种植可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小朋友们在来之前就充满了期待,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头衔“护绿小卫士”,小朋友们以小组为单位,亲手制作了保护树木的标牌,希望所有看到这些标牌的人们都能够热爱植物和大自然,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小朋友们都卖力的拿起比自己还高的铁锹,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用力地铲着泥土,挖的深深的,希望自己的小树能够种的牢牢的,在春日下茁壮成长。

小班弟弟妹妹则将“护绿小卫士”活动放在了幼儿园里,这次主要任务是要去“亲亲花儿和小草,”每个小朋友都准备好了小水壶,小心翼翼地走进小草坪,给小花小草浇浇水,还拿着环保袋捡去掉落在草地上的落叶,让草地焕然一新。在小朋友们的努力下,幼儿园变得更干净、更漂亮了呢,春天可真美呀。

经过了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小朋友们更精心地照顾着自己班级的植物宝宝们,让植物生长得更好、更绿了。4月22日-4月26日,幼儿园进行了“小小绿植展”自然角展示活动,各班级都将自己的绿植展布置的美观而便于幼儿观察,种植区种类丰富,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更值得一提的是,大班的幼儿还进行了小实验宣讲,每个班级都准备了简单却十分有趣的实验内容,如:植物的向阳性、不同的种植环境对植物的影响、过滤实验、植物变色实验等,这些小实验都用简单的图文来表示出原理,再经过小小宣讲员的讲解,让来园的大朋友、小朋友们都能够看得懂、听得懂,就连小班的小朋友也对实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要亲手试一试呢!

通过“护绿小卫士”和“小小绿植展活动”,小朋友们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感受春天、认识春天,同时爱护春天的一草一木。让春天被绿色环绕,祝愿孩子们在春天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